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雁栖湖畔秀LED“山水长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2 来源:新华网浏览次数:301
   借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行,怀柔雁栖湖被装点得更加靓丽,遍布12座山峰的4万多盏不同类型的灯具组成景观照明系统,勾勒出了一幅颇具水墨画风的“山水长卷”。记者日前获悉,作为中国最大规模的山体景观照明工程,雁栖湖“山水长卷”灯光秀将按照日常、周末和重大节日三种模式切换运行。
 
  这套灯光系统的建设运营方良业环境公司副总裁殷红斌透露,雁栖湖群峰灯光展示出了4幅中国山水画。围绕雁栖湖的12座山峰都不高,但层层叠叠,近山实、远山虚,映照水中,再加上时常出现的薄雾,山峦间就是一幅淡雅的山水画。
 
  “灯光秀借用了山水画的画法,也讲究‘勾皴擦点染’。”清控光电研究院项目设计负责人郑利伟把雁栖湖的群峰分成三类,灯光设计各不相同:远山勾,用很细的线条勾勒出山脊线;中山皴,笔锋略收,亮出纹理、阴阳向背;近山染,下笔用力,淡墨淡彩着色涂染。
 
  山水照明需要大量灯具,如何减少电量消耗?殷红斌说,此次灯光照明全部采用LED灯具,尽可能提高节能效果,节能高达50%以上。除了4幅山水画,这套灯光系统还可以变换调节成其它色彩和节奏。群峰上的灯光采用无线4G控制,实现整体联动。
 
  根据设计方案,在高峰论坛后,雁栖湖群峰灯光将执行3种不同模式。工作日夜晚,山体将基本开放白光,亮出山形,功率只开到四分之一;普通周末夜晚,除了白光外,正点时间会开启15分钟的灯光秀;重大节日的夜晚,雁栖湖群峰灯光将全部开启,展示完整的灯光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