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西安一条140米村道上安装44根路灯 知情人:套取补贴和赔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3 来源:华商报浏览次数:310
   
村道上安装44根路灯
  密集的路灯
 
  这么密集的路灯,几乎让每一名路过的人都觉得诧异。
 
  22日上午,城西鱼化寨街办小烟庄村的村民反映称,村里最近在村道上安装路灯,在其中一条村道上,却出现了奇怪的一幕,“迪乐幼儿园门口的村道仅有100多米长,两边都安装了路灯,路灯和路灯之间的间距很小,有的只有两三米,这条村道上的路灯密密麻麻的,这是多么大的浪费啊?”》》》》推荐阅读:上海一家三口住9平米房间27年 30岁儿子踩着冰箱上床
 
  村民反映的路段是条南北向的村道,有三四米宽,通过实测,这条村道长度为140米。村道两边各安装有一排路灯。
 
  村民说,这些路灯才安装好没几天,还没见使用呢,但间距这么小的,还真是没见过。
 
  华商记者统计发现,这条村道的东侧共有23根路灯,西侧有21根。用钢卷尺进行测量,间距最小的两根路灯之间的距离,仅有2.2米。
 
  那么,路灯安装究竟有没有规范呢?一曾承接过路灯安装项目的公司负责人说,农村使用的太阳能路灯一般都是6米的灯杆,对于6米灯杆来说,最合适的间距是20米,实际操作中一般都在25米左右,“间距两三米,真是太荒谬了!”
 
  一知情人说,这些路灯属于太阳能光伏发电路灯,安装的时候,政府会有相应的补贴。另外,这个村即将拆迁,在这种情况下,有人就突击进行安装,“能不能用无所谓,有个数量能套取政府补贴和拆迁赔偿就行了。”
 
  街办党政办负责人介绍说,小烟庄村的土地此前已被高新区鱼化区域城改办征用,区域面临着拆迁。现在,那个区域的土地管理、规划、城管执法均属于高新区管辖,“突击安装路灯不是市政和街办的行为,我们会向高新区相关部门进行反映。”
 
  下午6时许,街办再次回应说,这些路灯是村民私自安装的,街办会安排村委会立即制止。
 
  私人为什么要安装这些路灯呢?是不是如群众所说,为了套取国家补贴和拆迁赔偿?对于记者的询问,街办称,这些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暂时还不好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