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品牌价值越来越明显 LED企业如何抓住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39
   这段时间,苹果的发布会好一阵热闹,先不说成为各种段子主角的刷脸开锁功能了,光是目前为止最贵的价格就足以吸引眼球,掀起了一股“卖肾保肾”的自嘲风。在手机性能不断提升,价格不断下降的趋势下,苹果产品的价格反而越来越高,不少吃瓜群众纷纷表态站队国产手机品牌,但苹果品牌的号召力也依旧在,不少果粉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出手。先不论这次热潮中的品牌站队如何,品牌的价值和影响力的确是不容置疑的,尤其是对比较成熟的产业而言,更是如此。
 
  品牌培育成为LED产业的重要发展战略。7月30日,国家发改委等十三个部委发布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出,到 2020 年,我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不断突破,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业规模稳步扩大,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形成1 家以上销售额突破100亿元的LED照明企业,培育1~2个国际知名品牌,10个左右国内知名品牌;推动OLED照明产品实现一定规模应用;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市场环境更加规范,为从半导体照明产业大国发展为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实际上,随着产业快速成长壮大,由最初的粗放竞争逐渐转向以资本、技术为代表的综合实力的竞争,产业集中度越来越高。激烈的竞争加速了行业分化和优胜劣汰。国内外并购频仍,中小企业面临出局危机,龙头企业进一步明晰。除了并购,很多LED厂商也纷纷向上下游产业链等领域延伸,采用合作方式增强自身竞争实力,形成协同效应。同时,跨界涉足其他领域,发掘新的盈利增长点,也成为许多大企业的共同选择。并购、合作、跨界,国内LED领军企业们纷纷采用不同的战略来培育品牌,以在竞争中扩大自己的优势地位。 
 
  品牌战略如何打造?中小企业如何该如何选择?……11月,这一话题也许会有些答案。11月1-3日,SSL国际系列论坛在中国地区的年度盛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将在北京·顺义·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SSLCHINA 2017)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理委员会主办,得到了科技部、发改委、国标委和北京市科委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届论坛将以全新形式和主题亮相北京,并与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2017)同期举行。在延续往届成功经验基础之上,论坛将聚焦“十三五”、“十九大”等国家科技新政策、新战略、新方向,重点围绕 “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 “中国制造2025”“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双创”等国家战略核心要点。
 国际论坛2017
  此次论坛特别开设 新品发布和战略合作签约,上市企业们的品牌战略有哪些异同,这些选择可以为中小型LED企业带来哪些启示?届时将有多位国内LED龙头企业管理者、业内专家,共同交流探讨这一命题下的诸多可能。11月,北京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