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传京东方绵阳厂2019年供货OLED面板给iPhone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5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481
  
 
  《日本经济新闻》引述面板业界人士的消息报导,苹果为了降低对三星OLED面板的依赖程度,已经把相关技术分享给京东方、LG显示器与JDI等3家面板制造商,其中京东方预计2019年投产的四川绵阳厂,将供货给未来苹果的新iPhone。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苹果与京东方已经在洽谈中,苹果似乎正研究京东方的面板技术,以决定未来采购的用途,最先可能从AppleWatch等穿戴式装置开始,再来才是iPhone。
 
  先前日本与南韩媒体均曾报导,苹果找上LGD与JDI,洽谈OLED面板合作,其中以LGD的进度最明确,可能2018年就开始供货给苹果新iPhone,但要到2019年才会放量。
 
  对于苹果上门洽谈采购的消息,主管市场营销的京东方副总裁原烽说:「绵阳厂还在兴建中,还要过1年多才会开始量产,目前本公司没有任何进一步消息要宣布。」
 
  IHSMarkit预估,今年全球OLED面板的出货金额可望成长53%至216亿美元,且智能手机的OLED面板市场规模在未来5年可望成长约3倍,反观手机的液晶面板LCD市场同期将衰退14%。
 
  《日本经济新闻》也报导,身为中国面板业龙头的京东方,位于成都的面板6代厂B7厂预计本月投产,10月开始出货,将供货给中国本土的手机品牌商。
 
  报导指出,京东方已投资930亿人民币兴建成都与绵阳的OLED面板厂,整体规划目标是今年起量产,2019年开始生产可折迭的OLED面板,2021年生产可以卷起来的OLED面板。
 
  《日经》记者亲赴成都采访,发现该厂访客手机镜头都要遮起来,避免泄漏生产机密,整个B7厂有3000~4000位员工。
 
  京东方CEO陈炎顺去年曾表示,希望将营收从2016年的688亿人民币,到2020年推升160%至1800亿人民币以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