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黄樱樱:碘化钾增强抗菌剂光动力失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25
  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随着国家战略“健康中国2030”的规划纲要的出台,健康产业或将成为拉动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健康产业涵盖广泛,对于LED产业来说牵涉的应用领域也十分广泛。当下,LED照明行业已经从对光效、节能和成本的追求,上升到对光品质、光健康、光生物安全和光环境的需求,健康照明产业正成为我国照明企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2017年11月1日-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在北京·顺义·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由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在11月3日上午,由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和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支持协办的“SSLCHINA2017:医疗照明技术”分会,引起了产学研用界的高度关注。会议由浙江大学牟同升教授和温州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侯方教授共同主持。
现场黄樱樱
  会上,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黄樱樱在“碘化钾增强抗菌剂光动力失活”报告时指出,目前耐药菌已经成为医学界很大的问题,根据报道估计在2050年的时候大概会有30亿人会受到影响,自从1940年抗生素发明以来,就不断有耐药菌产生,我们又没有办法发掘新的抗生素,现在抗生素还是从真菌里面提取的。据估计到2050年的时候大概有1亿人受到影响,远远就超过了癌症对人生命的影响。其中,最受影响的地区我认为就是欠发达地区,比如像亚洲、中国、非洲和南美洲,这都是比较受影响的地方。
黄樱樱
  目前我们想找到一个更好的方法或者说是作为一个补充的方法对于耐药菌能够得到一个控制。我们的光敏剂它吸收了特定波长以后,就可以到活化单线态,这是一个活跃不稳定的状态,光敏剂可以通过能量的跃迁到一个三重态,三重态光敏剂是非常活跃的,可以通过电子转移我们称为新型光动力反应,能够产生很多的东西。它通过另外一个途径就是直接的能量转移给单态氧,通过二型光敏剂反应能够产生一个单线态的养,单的和一型产生都有极度活化的养分子,可以直接跟大分子反应,能够对病毒、病菌、真菌都有杀伤的作用。
 
  我们最近就发现碘化钾对光动力抗感染有一个极大的促进作用,如果用上碘化钾能够达到一定要求便可以具备杀伤耐药菌的作用,等于是完全清除,能够极大的促进光敏剂抗感染的作用。我们接下来就是想把光动力加碘化钾抗感染进一步推动临床各方面的应用上面。(根据现场速记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