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Micro LED 产业化尚需时日,Mini LED 有望进入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03
  近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研究院(CSA Research)发布了2017 年LED 行业第三季度分析报告。报告中指出,Micro LED 作为一种新型显示技术,不仅继承了LED 的特性,还具有较佳的材料稳定性和无影像烙印等优点,然而受到诸多技术难题的影响,其产业化应用仍需时日。
  Micro LED 又称微发光二极管,它的显示原理是将LED 结构进行薄膜化、微小化、阵列化,其尺寸仅在(1-10)微米级别。由于结构的优势,其亮度更高——是OLED的30 倍,解析度与色彩更好——像素密度可以达到1500PPI,响应速度更快。其最大的优点是功耗更低,对于电池技术多年没有突破的手机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CSA Research表示:“从Micro LED 被提出以来,受到了产业界极大关注,然而至今仍有很多技术问题尚待突破,产业化应用仍需时日。”
 
  Micro LED 制程四大关键技术,其中转移技术是目前最困难的制程,对生产设备精密度、制程良率等7 大指标要求严格。传统LED 尺寸约100μm 至1,000μm,厚度约100μm 至500μm,而MicroLED 尺寸在100μm 以下,厚度仅约3μm 至5μm,由于Micro LED 体积微缩近百倍,因此目前的生产工艺需要相当大改变。就目前的发展状况而言,技术还处于初级阶段。
 
  以小间距显示屏发展为模板,预计初期Micro LED 市场会先应用于穿戴装置等小众市场上。可穿戴装置、VR 等样机,Micro-LED在1~2 年内可实现,以智能型手机市场的发展历程来看,高阶机种通常以能展现优质影像的最新显示技术来做卖点, Micro LED 技术一旦在智能型手机上实现商业化,预估将更快渗透到高阶智能型手机市场。
 
  CSA Research认为,目前市场上有些企业则是选择优先开发Micro LED TV,不免令人讶异,毕竟TV 所需的画面像素数量相当多,技术难度也更高。这些企业希望通过Micro LED 技术,切入高端产品市场与OLED TV竞争,日后真正实现Micro LED 产业化应用的关键还是要实现技术突破、进一步降低成本。
 
  由于Micro LED 产业化仍需时日,许多企业投入开发Mini LED技术,作为发展Micro-LED 的前哨站。Mini LED 晶粒大小约是100微米,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制备难度和成本,可以预见的是,Mini LED将作为显示屏、电视和手机的背光应用,先于Micro LED 进入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Micro LED 产业化 Mini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