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科学家使用特殊照明和太空培育技术可以让小麦增产三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3 来源:环球网浏览次数:416
   近日,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以及约翰应纳斯中心的科学家团队在《自然-植物》(Nature Plants)期刊发表一项研究,称受到 NASA 的启发,开发了一项借鉴自“太空时代”的小麦快速育种与增产的新技术。
  在 NASA 十多年前进行的一项太空食物生产试验的基础上,这项技术依赖于强烈的照明机制来提升农作物的生长速度和健康水平。鉴于地球上温室中的庄稼长势更好,科学家们想到了用低成本的、特定波长下的 LED 灯照射,以促进作物的光合作用。
 
  借助精心设置的照明装置,研究团队能够在一年时间里培育出六季小麦、鹰嘴豆、大麦,以及四代油菜籽类作物。作为对比,普通温室每年只能培育 2~3 季的作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