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朗科智能实控人刘显武早逝 来自大别山在深圳创业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来源:e公司浏览次数:455
     1月15日早间,朗科智能(300543)股票申请临时停牌,拟披露重大事项。
 
    就在昨日晚间(1月14日),朗科智能突发讣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总经理刘显武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于1月14日逝世。
    这个消息来得极为突然,不但是刘显武先生的家人、朋友、同事倍感震惊,朗科智能的投资者也忧心忡忡,有投资者在股吧留言:“刘董事长一路走好!朗科智能能否快速脱离多事之冬,仍需各方化悲痛为力量,集思广益,与时俱进,才不辜负刘董事长发展壮大公司愿景,踏上时代发展节奏,加油!”
 
    心梗离世,曾给自己的奖励是“休息”
 
    记者了解,刘显武是因突发心梗而离世,有两个女儿,一个尚在高中,大女儿在国外求学,惊悉噩耗,已连夜赶回深圳。“这件事太突然了,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一位知情人士感慨不已:“刘总平时身体一直不错,突然倒下还是因为压力太大,太累了!”
 
    刘显武,1969年出生,离世尚不到50岁。这个年龄对于企业家来说,还正是年富力强、大显身手的黄金岁月,随着一手创业的公司登陆创业板后,有望借力A股市场做大做强,但此时突然离世,无疑令人扼腕叹息。
    刘显武生前讲话
 
    在一次视频采访中,当记者询问上市后将如何奖励自己,看上去一直有点严肃的刘显武表情一下子轻松起来,他微笑着说:“奖励自己,就是休息一段时间。”
 
    股权继承手续待办理
 
    朗科智能昨日晚间公告称,刘显武直接持有公司股份4334.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6.12%。目前其继承人尚未办妥股权继承相关手续。同时,朗科智能表示,公司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刘显武的逝世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正常履职,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一切正常。
 
    “作为公司的开创者,刘总一直都是亲历亲为。‘为公司的创立、成长和发展鞠躬尽瘁、兢兢业业,倾其毕身精力为公司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说的确实是实情。”上述知情人士叹息说,“公司上市后,刘总压力并没有减轻,在继续做大主业的同时,又到处寻找合适的并购项目,民营企业家不容易啊!”
 
    来自大别山区的创业者
 
    从刘显武的人生轨迹中,可以看到,他一直具备着鲜明的不甘平庸、勇于开拓等特质,其成功并不是偶然的。
 
    据报道,刘显武出身于安徽大别山区,作为学电子的大学生,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军工企业767厂,1993年年底他勇敢地打破了铁饭碗,来到深圳在深圳鹏星微波通信公司工作,出色的技术水平、优秀的业绩和领导的赏识,使其职场前途一片光明。但是,刘显武并没有因此固步自封,与几位朋友在2001年11月创立了朗科智能的前身深圳市朗科电器有限公司,投入到当时前沿的智能控制制造业领域创业。
 
    2001年11月至2012年10月,刘显武历任朗科有限常务副总经理、董事长、总经理。2012年10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并兼任杭州朗能、广东朗科、浙江朗科执行董事,浙江朗科总经理、深圳市宝安区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2016年9月,朗科智能上市,刘显武作为实控人兼任董事长与总经理。
 
    对于这15年的创业历程,刘显武生前曾将公司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五年是起步求生存;第二个五年是解决基本生存问题,企业达两三百人;第三个五年基本保持每年20%增长。
 
    曾与九阳股份“共患难”
 
    作为2016年9月8日上市的创业板公司,朗科智能主营电子智能控制器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用电器、电动工具、锂电池、LED电源和HID照明电源等领域,虽然在资本市场知名度不是太大,不过其客户家喻户晓,包括九阳股份、TTI、爱仕达(11.750, 0.00, 0.00%)、莱克、小米等。对于客户,刘显武生前在采访中一直表示“心存感恩”,同时强调把客户看成最长情的生意伙伴,不是单方面靠“抱大腿”,而是提供价值、共同成长。刘显武对朗科企业文化的总结,就是“有我你会做得更好”。
 
    在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显武提到了一件印象深刻的往事:2003年朗科为九阳提供一款电磁炉控制器,九阳因为自身整机质量出问题,导致朗科提供的4万套订单要全部召回。在总价接近400万元、九阳已付90%款项、朗科净资产约300万元的艰难局面下,刘显武还是决定与九阳共渡难关,把销售给九阳的产品全部召回、报废,并重新生产,一年后按最新降价后的价格交货。由此,这对都已成为上市公司的合作伙伴,自始至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九阳更是常年保持在朗科前五大客户的位置。
 
    创业者早逝令人扼腕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英年早逝的企业家也不在少数,2017年2月,大禹节水董事长王栋因突发心脏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53岁;2016年,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年仅44岁;2014年,小马奔腾创始人李明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年仅47岁……这些卓越的精英企业家屡屡英年早逝,不仅为人们对他们“正当盛年,壮志未酬”甚感惋惜,也为“累并快乐着”的优秀人才群体敲响了警钟,毕竟,人的健康才是最宝贵的,只有赢得健康,才能有机会赢得整个人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