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长安区实施城市夜景亮化工程 让长安夜“灯火辉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2 来源:西部网浏览次数:374
   长安广场天桥,一轮弯月与天桥的灯笼相得益彰。
 
  
 
  西长安街。
 
  
 
  樱花广场灯光秀。
 
  “一弯千秋月,洒下满城雪,风儿未动心摇曳。这头人影乱,那边酒旗斜,我拉李白走过街。” 陕西音乐人王建房的一首《长安夜》相信很多人都耳熟能详,用陕西话唱出来的歌曲自有一番独特的韵味。
 
  歌曲中有一句“远处灯火在明灭”,忽明忽灭的灯光让王建房对长安有了一个更美好的认识。当然,歌曲里的长安说是的古时的长安,而如今,长安区通过实施城市夜景亮化工程,让长安夜里中的灯火不在明灭,而是变成一片灯火辉煌。
 
  2017年,长安区将城市夜景亮化工程作为“十个一”重点工程,进一步扩大亮化范围,提高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亮化水平,打造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长安区建设局先后实施了西长安街及广场北路亮化示范街、城市中轴线长安段LED“中国结”造型灯饰、南北长安街等5条道路和10个商业小广场节日亮化工作。
 
  此外,长安区建设局还全新打造了美轮美奂的长安广场和樱花广场灯光秀,长安广场灯光秀代表东方文明,体现地域民俗文化,樱花广场灯光秀代表中西方结合文明,表现艺术与现代,东西两个广场通过灯光的对话象征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与互动。
 
  据悉,从2017年8月中旬全面开始点亮长安以来,长安区建设局组织大量人力机械,抢时间、赶工期、保质量,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的忙碌,夜间看效果、白天调方案,不间断地巡查亮化实施效果、查找不足,优化设计方案,美化长安城市夜景,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温馨喜庆的春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