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智慧烟台:华鼎积极研发智慧LED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9 来源:齐鲁网作者:李旭莹浏览次数:1177
   智慧路灯引领着智慧城市的建设新方向,融合智能照明、数字城管、公安天网、无线网络、环境监测、视频监控、紧急呼叫、铁塔基站、信息发布等多种功能的城市,也会给市民的智慧生活带来诸多便利。在烟台,智能控制体系已广泛应用于城市道路照明及隧道照明领域,而这都得益于华鼎伟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积极研发。6日上午,记者跟随山东省“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华鼎体验智慧LED灯。
 
  华鼎工作人员李晓明告诉记者,在高新区科技大道,全路段采用了269盏智慧路灯。灯杆高度15米,灯头内置监控探头,监控探头与路灯集成一体化设计,可实现科技大道监控无缝全覆盖,并与公安部门联网。路灯结合无线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照明季节分时、分段、分组调节控制路灯亮灯数量和照度,在照明效果达到道路照明需求的情况下,相比传统路灯节能率在65%以上;在路灯矩管内侧和四周,则装饰着LED七彩铝条灯,分日常模式和节假日模式,可自行选择分时、分段、分组模式,变幻七彩的效果,不仅是这条路的一大亮点,也保证了车辆通行安全。
 
  而在具备监控条件的市政道路,还将远程监控、无线WIFI、照明通过智能终端集于一体,每一盏灯在后台均为一个点,会存储所有的工作数据,如果灯具工作有异常,通过后台就可以发现,节省人力巡检;根据车流量提前设定灯具工作效率,可大大节能。
 
  
 
  除此之外,在防爆照明领域,华鼎重点研发矿用防爆灯,与传统灯相比较具有体积小、寿命长、耐高温等特点,重要的是,此灯可通过覆盖井下的无线网络和矿下工作人员携带的无线人员定位卡可以实现较精确的人员定位和行动轨迹描绘功能;利用人员定位功能可以实现在人员接近某区域时开启附近的照明,实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按需照明、人员定位、瓦斯检测及报警等功能,已取得了煤安证和防爆证。现广泛应用于中国神华集团、宁煤集团、中煤集团,以提高煤矿安全性、实现可视化、数字化管理。
 
  
 
  华鼎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以做老百姓都用得起的智慧灯为目标,向着人性化、专业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着重发展特种照明、防爆照明、智能照明。近年来,华鼎脚踏实地做实事求发展,已成为防爆照明领域的领军企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