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汽车照明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用第三代半导体器件检测及标准研讨会在张家港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01
   2018年6月30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新能源汽车用第三代半导体器件检测及标准研讨会”在张家港沙洲湖酒店顺利召开。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坤山,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盛况教授,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国友,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蔡蔚,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郑广州,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宋强,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琴,深圳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高级器件研发经理吴海平,一汽新能源研究院电机电控所功率电子工程师李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国扬公司副总经理滕鹤松,泰科天润半导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经理陈彤,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徐菊,厦门芯光润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黄以明等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共约30多人就新能源汽车用第三代半导体器件检测及标准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
 
  会议由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盛况教授主持。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郑广州先生发表题为“新能源汽车标准现状与需求”的精彩演讲。他提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部推动建设的第二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也是首个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他指出,功率半导体器件与核心控制芯片是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产品的关键资源,国家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计划联合联盟共同建立功率半导体器件与核心控制芯片的评价与检测体系平台,希望与行业内功率半导体企业联合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检测、标准,提高行业的技术水平。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蔡蔚博士做了题为“新能源汽车用第三代半导体器件检测与标准推进建议”的精彩报告。蔡博士介绍了国内外电机系统、节能电驱动系统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他建议讨论推动诸如“电动汽车用SiC功率模块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等标准的立项与起草。
 
  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宋强先生发表题为“电动汽车电机驱动系统驱动测试基标准研究”的精彩演讲,详细介绍了现有车用电机标准体系、车用驱动电机系统测试方法以及SiC车用驱动电机系统测试方法。他指出,国内对电机控制器的车载技术要求不清晰,没有专门针对SiC电机控制器的试验方法和技术要求,标准体系有待完善;目前没有成熟的面向SiC电机控制器适配的电机设计方法;无成熟的面向SiC电机控制器适配的电机设计方法。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所国扬电子公司研发部经理牛立刚先生发表题为“SiC电力电子器件评测方法研究课题的进展”的精彩演讲,详细介绍了车用SiC电力电子模块的检测方法。他表示,课题参与单位将继续进行碳化硅模块检测试验及可靠性评价方法研究,发掘碳化硅功率模块与Si基功率模块的不同点;完善“电动汽车用碳化硅功率模块评测规范”,并在联盟立项;对规范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正完善规范。
 
  最后,大会针对“第三代半导体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部件”、“应用国产第三代半导体器件的时间预测”、“新能源汽车用器件检测优势单位”、“专委会的工作职责及工作规划”、“专委会近期工作计划”和“标准启动制定的建议”等多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