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只眼 » 正文

10部关于照明教科书的电影杰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禄华网络浏览次数:1931
 一个大师班有时可能有点自相矛盾。这是向新人介绍特定主题的主要例子的机会。我们是否采用了明显的选择,或者我们是否给了他们从未想过探索过的案例?这是尝试两者兼顾的共同努力。

今天,我们正在(适当地)寻找彻底改变照明的电影。电影摄影有几个关键方面组成:颜色,排列,深度,当然还有照明。我们只会看看这些电影中的灯光,但你可以看到电影摄影的其他组成部分如何受到照明的影响。

这十部电影在照明和阴影如何影响电影的方法中堪称典范。其中一些方法对介质有不同的处理方法,而另一些方法则改变了我们甚至使用这些效果的方式。按时间顺序,这里有十部电影杰作,是关于照明的教科书。

 1.公民凯恩(1941)电影摄影师:Gregg Toland

在好莱坞电影的黄金时代创作了一部最大胆的电影,真是特立独行。奥森威尔斯 - 当他执导,制作,共同创作并出演这部作品时,只有二十五岁。他专注于每部电影如何为整体作出贡献; 这包括生产要素,包括照明。黑暗笼罩着许多背景,光线几乎完全以象征性的方式使用。

一个美丽的例子就在开始附近,在新闻片完成播放后,房间变暗。房间里的所有人物都是黑色的轮廓; 目前匿名的人群,像我们一样,发现了查尔斯福斯特凯恩的生活。

Gregg Toland的深度焦点工作至今仍在继续受到好评,但是我们不要忘记,这种聚焦正在进行,而光线和阴影正在以极端的水平播放(在最黑暗的场景中可以选择什么,以及如何当焦点如此明亮时,一切都能被带出来吗?)。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早期的例子,你可能会发现很难回避这个经典。

 2.红鞋(1948)电影摄影师:杰克卡迪夫

在Citizen Kane之后不久,我们获得了一个用于彩色胶片的照明的主要例子。Jack Cardiff曾与一些最优秀的电影制片人(Vidor,Huston,Hitchcock)合作,其中包括Michael Powell和Emeric Pressburger的芭蕾舞剧“红鞋”。

为了以主题适当的方式增强胶片,整个胶片被拍成好像是芭蕾舞表演。这包括彩色泛光灯,深色背投和点亮的中心点,几乎感觉像一个聚光灯。在实际的舞蹈过程中,使用更宽的镜头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区分现实和小说,但即使是灯光也是最微小的一点。

当舞蹈结束时,魔术仍然存在,因为两种场景之间的灯光并没有太大的不同。这里有许多强大的主题部分(厚实的化妆,精致的服装和套装),但照明有助于以惊人的戏剧方式将它们整合在一起。

 3.猎人之夜(1955)电影摄影师:Stanely Cortez

查尔斯劳顿与奥森威尔斯非常相似,因为他打算对抗谷物。可悲的是,他的作品(猎人之夜)非常不正统,我们从未见过这位广受好评的演员在另一部电影中工作。黑暗被如此突出地使用,阴影般的数字在其他阴影中突然出现(由于使用非常微妙的背光)。由于它们的黑曜石外壳,每个镜头的部分都是小插曲。

有些镜头几乎就像是一本弹出书(或者来自沉默时代的德国表现主义电影),因为它们的层次感(黑暗的主体和浅色的背景相互叠加)。斯坦利·科尔特斯在他惨淡拍摄的杰作之后继续接受工作(即使他已经开始在波兰斯基的唐人街工作,在他和导演吵架之前),但劳顿从未作为导演恢复过来。这是一种耻辱,因为猎人的夜晚是如此超前于时代,仍然没有以这种方式拍摄的电影。

 4. 假面(1966)电影摄影师:Sven Nykvist

Persona尝试和破坏的规则是什么?Ingmar Bergman与Sven Nykvist的合作并不是一个秘密,但仍然可能没有比Persona所取得的成绩更好的例子。整个制作是一个接一个的实验,包括可以用照明做什么。有这么多疯狂的例子,很难挑出一个。电视照亮了病房和Elisabet的脸。

标志性的卧室场景,Elisabet从最黑暗的走廊漂移到最亮的浴室,同时融入了幻影。即使是缺少电影也被用作照明; 电影“分成两半”的时刻,剧院投影机增强了空白空间,从无到有创造光。

面部的模糊或遮蔽(以及轮廓的创造)有助于强调这部电影的模糊性:这些人物是同一个人,他们是分开的,还是根本不存在?从无法辨别的面孔的早期形象照亮小男孩试图抓住他们,你知道这部电影将是非凡的照明明智。

 5. 巴里·林登(1975)电影摄影师:John Alcott

斯坦利库布里克以前是一名专业摄影师,这并不奇怪。随着互联网和我们休闲的华丽电影,我们知道库布里克与视觉风格的联系。他曾与电影摄影师约翰·奥尔科特(John Alcott)多次合作过一些杰作,但这部电影可能是他们最高的成就(这说得太多了)是巴里林登。

为这部电影创作特殊相机只是一个开始。这些相机(与电影史上最低的f-stop一起工作,以及其他技术改动)能够拍摄仅依靠自然光线拍摄的场景,包括除了烛光之外什么都没有的镜头(没有人工照明的帮助)。

这部电影不仅以惊人的方式呈现,每一幅图像(已经拥有最丰富的柔和色彩)看起来都像是一幅生动的画作。没有比Barry Lyndon更美丽的电影,并且使用自然采光(烛光,阳光透过窗户,反射等)是一个主要原因。

6. 现代启示录(1979)电影摄影师:Vitorio Storaro

 电影如何如此丰富多彩却如此肮脏?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的越南战争噩梦“现代启示录”(Apocalypse Now)以其先进的方式进行了先发制人。这并不是说它没有深深植根于电影制作的基本元素,而且照明证明了这一点。就像这个名单上的一些早期电影一样,启示录现在喜欢沐浴在最黑暗的阴影中,特别是在最后一幕(特别是令人不安的高潮)中。

如果有的话,Coppola和Vittorio Storaro几乎与渐进式电影制作的对立面相反。由于他们的泥泞照明,一些镜头失去了他们的景深。白天没什么好看的。这是许多事物流行的夜晚; 注定要死的对象被爆炸和彩色照明弹和炸弹点燃。

没有很多作品(任何媒体)的例子,这些作品都是按照书本,有目的地逆行,并为未来重写本书。启示录现在,有史以来最古老的作品之一,如此轻松地拉开所有三个,你可能一开始甚至都没注意到。

 7. 银翼杀手2(1982)电影摄影师:Jordan Creonenweth

随着雷德利斯科特的科幻小说杰作“银翼杀手”,你几乎想在neo-noir中添加一个额外的“n”,将其标记为“neon-noir”,并称之为一天。这些令人沮丧的黑暗图像的唯一帮助来自不友好的光源。我们有来自坚韧街道的闪烁标志。我们有通过近乎关闭的百叶窗偷偷入侵的入侵光。从上面照射的光不会感觉到天使,它似乎是对下面世界的间谍眼。

Scott和Jordan Cronenweth知道是什么制作了黑色电影,嗯,黑色。他们知道自己处在一个新时代,并且他们有能力以新的方式重新焕发新黑色风格。在照明方面,没有任何一部电影可能像Blade Runner那样接近发展中的新黑色。它保持了存在的黑暗,同时使整个世界充满活力,创造了一个霸道的,反乌托邦的未来。这是一个壮观的异常现象。

 8. 血迷宫(1984)电影摄影师:Barry Sonnenfeld

Joel和Ethan Coen总是选择那里最好的摄影师(一位重要的合作者将在以后的名单中进入榜单)。即使从第一天开始,当他们与巴里索南菲尔德搭档帮助提升他们的黑色血液简单。与此列表中的许多电影一样,阴影在设置镜头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光在这里相当简约。你正在看霓虹灯,汽车前照灯,日落和最简单的室内灯。

Blood Simple擅长的地方在于其富有想象力的例子。值得在每部电影照明教科书中使用的一幅图像是高潮的枪战,墙内的弹孔允许光线以非常可控的方式泛滥(就像手电筒找到了藏身之处并在其中寻找我们一样) )。光总是存在,它就像是在跟踪我们一样徘徊; 鉴于这部电影的猫捉老鼠的本性,非常合适。

 9.新世界(2005)电影摄影师:Emmanuel Lubezki

如果我们要在这种名单上讨论Terrence Malick和Emmanuel Lubezki(我们必须这样做),我们应该从他们与“新世界”中复述Pocahontas故事的第一次合作开始。

Lubezki利用自然采光,完全增强了Barry Lyndon正在做的事情,然后是一些。当然,其他导演和电影摄影师从那时起就开始使用自然采光(取决于你看谁),但没有人像Lubezki那样做。由于我们周围世界所提供的最小帮助,基本镜头看起来仍然比通常的标准镜头更漂亮。

当Lubezki和Malick全力以赴时,我们留下令人惊叹的水闪烁,阳光浸透的人物和自然的影像,以及与此列表中包含剪影平面度的其他影片不同的阴影 - 仍然以最小的光线是用来定义(从而生命)。由于新世界近年来已经接受了一些严肃的重新评估,我们完全意识到这是一部华丽的电影(更多的理由包括在这里)。

 10.神枪手之死(2007)电影摄影师Roger Deakins暗杀Jesse James

那么,没有每个人最喜欢的摄影导演Roger Deakins,Film Lighting 101课程是完整的?在我们挑选自己的个人最爱之外,可能很难选择他的最佳成就。我将继续他对安德鲁·多米尼克(Andrew Dominik)的暗杀杰西·詹姆斯(Jesse James)的惊人工作,整部电影以金色和棕褐色色调浸透。通过模糊的特定用途,镜头变成了小插图,以重现最早的电影的外观(当然,技术更好)。当然,迪肯斯对照明的使用也同样如此; 他采用了主要的方法,采用了新的技巧和想法。

自然光线,漆黑色阴影等仍然可以拍摄静态照片。当杰西·詹姆斯(Jesse James)的阴影鬼魂从一辆失速的火车喷出的烟雾中爆发出来时,这是一个梦想中的东西。

当暗示暗杀发生时,唯一的光线就是从外面传来的直射光线,照亮了他们最黑暗时刻的主角。迪肯斯很清楚电影技术的来源和发展方向; 他喜欢将两者结合起来,创造出一种无法模仿的标志性风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