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材料 » 正文

光电晶体薄膜材料研发商晶正科技完成 B 轮融资,映趣资本投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3 来源:猎云网浏览次数:410
   今日获悉,光电晶体薄膜材料研发商晶正科技宣布完成 B 轮融资,投资方为映趣资本。
 
  公开资料显示,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0 年 3 月,法定代表人为胡文,注册资本金近 2000 万元。晶正科技是一家光电晶体薄膜材料研发商,主要从事光电晶体薄膜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包括铌酸锂单晶薄膜、超平晶片超薄晶片、钽酸锂单晶薄膜等。此外,该公司还可为工厂、科研机构等企业提供晶圆减薄代工服务和 PECVD 沉积服务。
 
  据了解,铌酸锂晶体是重要的光电材料,是集成光学、非线性光学、光电子元器件等领域中应用最广泛,最重要的基片材料之一,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新材料。
 
  铌酸锂晶体现在全世界每年的市场容量为 16 亿美元,中国市场容量约为 20 亿人民币,并且每年以 5% 左右的速度增长。目前,铌酸锂晶体被广泛应用在声表面波、电光调制、激光调 Q、光陀螺、光参量振荡、光参量放大、光全息存储等器件中,这些器件在手机、电视机、光通讯、激光测距、电场探测器等以及军工技术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晶正科技生产的铌酸锂薄膜,其晶格结构为单晶,完全保持了体材料的优秀物理性质,厚度为 300-700 纳米,直径为 3 英寸,作为产业链的基础材料,该产品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可带动一个产业链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潜力与发展空间。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无污染,低能耗,已实现产业化。
 
  晶正科技创始人胡文,加拿大归国华侨,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济南海外科技人才创业基地主任。
 
  胡文曾在接受《齐鲁周刊》的采访时介绍道,"2010 年他组织召集了一个研发团队,在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注册资金 1600 万人民币成立了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成立之初,济南市政府提供给胡文 200 万的创业补贴,并迅速完善团队,胡文的弟弟,清华大学博士后、德国洪堡学者、" 泰山学者 " 海外特聘专家,也专程从德国赶回来,担任研发团队的带头人。"
 
  目前,晶正科技的首条生产线设备已投产,现在济南综合保税区已征地 40 亩,规划总投资 1.5 亿人民币建立 2 万平方米生产基地及中美晶体薄膜材料合作研发中心。
 
  现阶段,晶正科技计划打造 5 条生产线,实现铌酸锂单晶薄膜年产 30 万片以上。胡文表示," 我们已和多家国际大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逐步开发世界最先进的光子晶体材料产品,在济南打造一个国际光电薄膜材料研发生产中心和光电元器件产业集群。"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