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专利 » 正文

大疆等在美被诉专利侵权 起诉方疑似NPE机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证券日报浏览次数:516
   近日,一家名为Dareltech的美国技术公司在美国起诉大疆故意侵犯专利权,法院的公开信息显示,起诉的原因是“专利侵权”。Dareltech官方微博公告称,美国法院将在5月8日召开和解会议,根据日常,大疆必须在2月22日向美国专利局提出专利无效,否则Dareltech自动获胜。
 
  大疆公关总监谢阗地评论称,这个案例里如果没有在2月22日之前提出专利无效,案件会继续审理,而不是Dareltech微博所称的“Dareltech自动胜诉”。谢阗地在评论中还表示,其并不了解Dareltech这家公司的背景,看上去似乎是一家NPE机构。
 
  对此,知名知识产权律师游云庭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专利侵权有很多抗辩的办法,不提无效不代表侵权就成立。“这个公司我没听说过,看上去确实有点像NPE机构。”游云庭也告诉记者。
 
  NPE,是Non-Practicing Entity的缩写,中文名称为“非专利实施实体”或“非生产专利实体”。简单说,NPE是指代那些拥有专利但不从事专利产品生产的机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