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会议通知丨第二届紫外LED国际会议暨LED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长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02
  创造健康紫外光源  助力公共卫生安全
  2020年8月19-21日
中国·山西 · 长治宾馆
 
  一、会议背景
 
  紫外LED因其具有安全、环保、小巧、高效、低耗等突出优势,在聚合物固化、杀菌消毒、生物探测、非视距通信、数据存储、农业及医疗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获得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
 
  2019年年底开始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增进了全社会的健康意识,也提高了公众对包括紫外线杀菌在内的消毒清洁行业的认识,更为紫外LED产业,特别是深紫外LED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今年,限定汞使用和排放的国际《水俣公约》将正式生效,而基于氮化镓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的紫外LED将成为汞灯的重要替代选择,并由此催生出规模巨大的新兴产业。
 
  发展紫外LED产业是长治作为资源型城市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支撑。国务院2017年发布《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42号)),明确提出山西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长治作为山西省典型缩影,肩负着“打造山西重要增长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使命,以第三代半导体紫外LED产业为突破口,强化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发展成为长治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支撑,并以长治国家高新区打造全球最大的紫外LED产业集聚区。
 
  为深入交流紫外LED技术研究进展,产业发展动态,去年5月下旬,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长治市人民政府、潞安集团,成功举办了首届CULCON会议。会议聚集产学研政,打造沟通平台,囊括紫外全产业链及多个应用方向,以较高的报告水平,吸引了来自147家单位的注册参会嘉宾290余人。
 
  在峰会上,长治市人民政府率先发布国内第一个关于第三代半导体紫外LED产业发展规划——《长治市第三代半导体紫外LED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规划》中明确指出,长治要力争建成以半导体深紫外产品为核心、布局下游产品的百亿元以上深紫外产业集聚区,成为全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紫外LED产研结合,融通发展,并促进长治紫外LED资源的聚集,拟定于2020年8月19-21日在山西长治组织召开“第二届紫外LED国际会议暨LED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长治)(CULCON 2020)”。会议将围绕紫外LED材料、器件及应用系统,讨论如何实现全产业链技术协同创新和产业集群式、高质量发展,并就紫外LED固化技术和紫外LED杀菌与光疗技术展开深入研讨。
 
  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长治市人民政府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
  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长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山西中科潞安半导体技术研究院
  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智兴华科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拟邀支持单位: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凹版印刷分会
  中国科促会水和空气专委会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净水产业分会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胶粘剂与涂料专业委员会
  国家城市给水排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紫外线消毒标准化委员会
  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协办单位:
  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华微紫外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鸿利秉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中晟光电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亚半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诚联恺达科技有限公司
 
  三、会议宗旨
 
  1. 深入研讨布局长治半导体光电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向相关部委、行业组织、企业、研究机构等宣传长治发展紫外LED产业的基础和决心,在国内树立行业影响力。
 
  2. 全面对接紫外LED产业链重点企业、项目、专家资源,围绕紫外LED材料、器件及应用系统,集聚优势资源共建产业园区,实现全产业链技术协同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3. 集聚产业“大脑”,深入探讨长治紫外LED产业发展规划,为园区建设、产业链贯通、供应链和销售链的打通提供智力支持。
 
  四、会议新亮点
 
  1、建立常设顾问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以大会为锚点,建立专家库,形成常态化、系统化的高端国际会议组织模式。
 
  2、进一步推进会议的国际化、高规格:全体大会延展为全天会议,增加高水平国际嘉宾报告。
 
  3、参会嘉宾向应用端与配套环节进一步触及:广泛调研产业链,力争向触及整个产业链上中下游全部环节以及装备、配套环节,对紫外应用端的不同品类提供更多呈现。
 
  4、同期增设小型展览,吸引更多产业链配套企业参与:在会议同期试水举办小型紫外技术与应用展览,为参会企业提供展示与交流平台。
 
  五、参会代表
 
  1. 政府领导:国家科技部、发改委、教育部等部委领导,山西省政府、发改委等主管领导,长治市相关政府部门、高新区、潞安集团等领导;
 
  2. 行业组织:紫外LED全产业链相关行业联盟、协会、学会负责人;
 
  3. 行业专家:国内外紫外LED产业链上中下游、装备及配套环节资深学术专家、战略和管理专家,以及相关行业组织专家等;
 
  4. 企业代表:国内外紫外上中下游、设备及配套环节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等;
 
  5. 高校和科研机构:国内外开展紫外LED研究的相关高校与科研院所师生;
 
  6. 配套机构:相关投资机构、地产机构、咨询机构等。
 
  六、会议整体日程
会议日程0811_1


 
  七、展览展示
图片1
现场平面图
 
  展示区域集中在主会场外部区域:
 
  场地有限,仅开辟出11个展示席位(抢定从速!!!)
 
  特装:A1-A2(4m*4m)
 
  标展:B1-B9(2m宽*3m高背景板,一张1.8m展示桌)
 
  八、参会报名
 
QQ截图20200318142952
  八、联络咨询/商务合作


  张女士:13681329411 E:zhangww@china-led.net
 
  贾先生:18310277858 E:jiaxl@china-led.ne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