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北京大兴机场高速“智能路灯”已累计节电40万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1 来源:腾讯网浏览次数:197

据悉,大兴机场高速自2019年7月1日正式开通以来运行近一年时间,累计通行车流总量达1744万辆。自开通以来,这条高速上的“智能路灯”已累计节约用电约40万度,综合节能率达30%。

如果市民夜晚开车走大兴机场高速,就会发现沿途路灯灿若星河,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路灯却有着“大智慧”。大兴机场高速全线采用LED照明技术,累计安装灯具超过五千套,相比传统高压钠灯,这种路灯能耗更低、能效更高,色温接近自然光,光线均匀,观感更加舒适。

智能首先体现在,每一个路灯都可远程控制单独调光。通过应用LoRa物联网技术,接入无线通讯网络,打造了独特的“智能路灯”控制方案,该系统可对每一盏路灯进行单独无极调光,在保证照明需求的前提下,可根据不同路段、不同时段,不同车流量设定路灯运行方案,灵活应对突发天气、季节更替等原因造成的照明需求变化,通过精细化照明策略,大大增强了路灯的节能效果,延长了路灯的使用寿命。

此外,综合利用监控系统GIS地图技术,可实时在线了解全部路灯运行状态,实现路灯自动巡检和故障自动报警,指导运维人员进行主动运维和定向维修,改变了以往主要依靠人工巡检、热线报修的运维方式,大大提高运维效率,节约维护成本。

【版权声明】

    「中国照明学会官方网站中国照明网」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属于「中国照明学会官方网站中国照明网」网站所有,未经本站之同意或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违反本站著作权之行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