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Micro LED研发提速 商用显示市场竞争加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央广网浏览次数:462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视听科技企业利亚德昨天同时上市4款Micro LED产品,其中一款产品清晰度刷新了纪录。与此同时,大量企业也在这个领域开展研发布局。机构分析,Micro LED是新一代显示技术,目前在以大屏为主的商用显示领域优势突出。随着新产品密集推出,这个领域的竞争势必加剧。
 
面向全球发布40英寸2k(P0.4)、54英寸2k(P0.6)、67英寸2k(P0.7)、81英寸2k(P0.9)四款量产Micro LED商用显示产品。其中,0.4毫米的产品刷新了行业点间距最小纪录。点间距越小,意味着单位面积像素密度越高,屏幕也就越清晰。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把这款产品上市视为行业标志性事件。
 
李军表示:“Micro LED以后是要一统天下的,意思是取代所有显示产品的可能性都存在。0.4(点间距)的产品出来意味着什么?它的最大的优点就是清晰度比较高,一个箱子比如60寸是2k,我现在40寸就2k了。所以现在这个事情是Micro LED开始逐步终结其它拼抢产品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Micro LED是微缩化的LED,主要是将超微LED晶粒阵列化,进而实现自发光。这种技术实现量产的最大难点是由于LED晶粒太小、数量太大,不能用传统的加工方式,而必须使用巨量转移技术。而李军透露,他们和合作伙伴已经解决了这个技术难题。
 
李军说:“没有巨量转移技术,你不可能实现这么小的面积那么多发光点,所以这变成是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而且是已经解决的问题。这个技术当时我们跟晶元光电一起合作,通过这么多年的研发,现在已经实现了小批量量产,在未来还可以进行大批量生产。”
 
据了解,目前主流显示技术包括LCD、LED、OLED,以及激光投影等多种。其中,前几种的尺寸极限基本都在120寸左右,很难满足商显领域的大尺寸需求。而群智咨询总经理李亚琴说,Micro LED是新一代显示技术,可以实现无缝拼接,所以理论上尺寸能无限扩展。“同时它亮度很高,它可以做到4k甚至是8k。随着技术的进步,它的间距越做越小,所以它就兼具了画面的细腻性、高解析度、高亮度和高的色彩饱和度这几个方面。又可以实现很大尺寸,所以它相较于传统的其它的那些显示技术来讲,它还是有非常强的优势的。”李亚琴表示。
 
从应用场景看,高端会议室、车站机场、文体娱乐场所等对Micro LED大屏有较大需求。以高端会议室为例,全球目前有超过5千万个会议室,假设每年有万分之一也就是5千个会议室改造,每个会议室投入按100万元计算,这个市场每年就高达50亿元。
 
早在几年前,从索尼、三星到LG等全球显示巨头就开始大力研发布局Micro LED技术,并发布了一些量产大屏产品。李亚琴说,随着利亚德等企业相继推出量产新品,Micro LED技术将进一步提升,高端商显竞争将更加激烈。
 
李亚琴说:“大屏行业的竞争其实是非常激烈的,但是高端这一块的话只有少数的厂商。真正的Micro LED量产性还比较弱,主要是因为基于我们对产业链的了解,目前从芯片角度,从封装工艺等等角度来讲,Micro LED的量产能力还是偏弱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