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汽车照明 » 正文

汽车照明巨头海拉或出售驾驶辅助软件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欧洲并购与投资那些事儿浏览次数:508
 
据业界人士表示,汽车照明和电子产品专家海拉或将出售驾驶辅助系统软件业务(Hella Aglaia Mobile Vision GmbH)。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出售该子公司可能为海拉带来数亿欧元的收入,海拉正在评估潜在投资者对该业务部门的兴趣。
 
据透露,该业务部门可能会吸引一级零部件供应商以及汽车制造商向自动驾驶和技术公司投资的兴趣。但目前海拉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不确定是否真的会发生交易。海拉的代表还未回应置评请求。
 
投资者们对该消息感到高兴。与在德国Xetra交易所的收盘价比,海拉在德国Tradegate交易平台上的股价上涨了150%以上。
 
驾驶辅助系统是投资重点
图片来源:Hella Aglaia官网
 
海拉旗下的Hella Aglaia Mobile Vision GmbH专门生产用于驾驶辅助功能的嵌入式软件系统,该辅助系统可帮助驾驶员察觉到轮子后方的人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图像处理程序可以检测即将到来的车辆,识别交通标志以及车道标记,并感知汽车周围的其他物体。
 
与像Mobileye这样的大型竞争对手的产品不同(该以色列驾驶辅助系统供应商出售硬件和软件的集成解决方案),Aglaia的软件是根据其他供应商生产的芯片、相机和传感器而设计,确保匹配度。
 
大众汽车集团去年宣布将与福特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方面进行合作。大众汽车在今年六月表示,已完成对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合作伙伴Argo AI LLC的投资,出资10亿美元现金,并将大众旗下价值16亿美元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并入Argo AI。
 
通过类似的举措,现代与安波福Aptiv成立了一家名为Motional的合资企业,为无人驾驶网络运营商开发无人驾驶系统。由此可见,驾驶辅助系统仍然是汽车行业关注的重点之一。
 
暴跌的市场
图片来源:Hella Aglaia官网
 
目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因新冠病毒危机导致的停工停产而纷纷陷入需求低迷的市场,这也是海拉选择出售驾驶辅助系统软件业务的时机。海拉的CEO Rolf Breidenbach于本周五表示,除了计划到2023年底之前在公司总部裁员900人之外,海拉还将每年裁去100至150个工作岗位。Breidenbach称:“这与市场发展无关,而与竞争力和成本结构有关。”自2018年8月以来,海拉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5400人。
 
一直以来,海拉都在根据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市场趋势在调整着自己的电子产品业务,在2019年11月,海拉还将自己的继电器业务出售给了中国继电器专家宏发股份。
 
该德国照明和电子专家在2019/2020财年(5月31日结束)遭受了重大损失:销售额下降了14%至58亿欧元。该零部件供应商认为这些损失主要是因为生产基地的产能利用率降低而造成的。
 
Breidenbach预计,2020/21财年的销售额将在56亿至61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不包括裁员成本)应该在4%至6%之间,相当于2.2亿至3.7亿欧元的息税前利润。在2019/20年度,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缩水59%至2.33亿欧元。经过超过5亿欧元的减值,最终录得亏损为4.32亿欧元。而在18/19财年,海拉获得了6.304亿欧元的利润。
 
海拉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9年,主要生产用于汽车、工程机械和船只的照明和电子组件。海拉还与佛吉亚,法国彼欧集团Plastic Omnium和泰明顿摩擦材料TMD Friction等同行开展了一系列合作项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