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京东方A拟以63.39亿元价格受让绵阳京东方23.75%股权,为发展AMOLED技术铺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49
 1月26日晚间,京东方A发布公告,公司拟以63.39亿元的价格受让绵阳科技城产业发展基金所持公司控股子公司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绵阳京东方)23.75%的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占绵阳京东方股比将由66.67%增至90.42%。
 
绵阳京东方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为刘晓东,注册资本为240亿元人民币,是京东方A发展AMOLED显示面板的主要产线之一,拥有多条显示面板相关专利。
 
目前,绵阳京东方仍处亏损状态,2019年全年、2020年1至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031.32万元、1741.81万元,实现净利润-25257.57万元、-26208.94万元。
 
据了解,在AMOLED显示面板领域,京东方A已经砸入了超千亿的巨额资金:绵阳京东方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三个项目投资额均为465亿元,累计投资额高达1395亿元。
 
其中,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于2017年10月份实现量产出货;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于2019年7月15日量产出货;重庆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预计于2021年11月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并实现产线投产。
 
资料显示,经过多年发展,全球显示面板已孕育出千亿美元规模的庞大市场,包括TFT-LCD和AMOLED在内的半导体显示已成为显示面板的主流技术。受益于近年来苹果iPhone、三星Galaxy、华为Mate等手机产品采用AMOLED显示屏幕,AMOLED显示技术在中小尺寸智能移动显示终端市场应用日益广泛。除智能手机外,AMOLED显示屏已逐步渗透到智能手表、车载显示和VR设备等更多领域。
 
京东方A表示,AMOLED显示面板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近年来,我国在该领域不断发力,成为第二个拥有柔性AMOLED面板大规模生产能力的国家。
 
此次股权受让有利于优化管理结构,提高管理效率,为未来实现收益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此次股权收购减少了绵阳京东方保密信息的知悉范围,可保证AMOLED显示技术的保密性,符合公司的战略布局和未来发展的需要。
 
根据公告,该协议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京东方A应向对方一次性支付全部目标股权转让款63.39亿元。
 
京东方A刚刚发布巨额定增募资计划,加速收购和扩建面板产能,以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和布局新一代技术。
 
1月15日,京东方A发布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200亿元,投资6个项目,包括斥资65亿元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24.06%的股权、斥资60亿元增资重庆京东方及建设第六代AMOLED产线、斥资10亿元对云南创视界光电增资并建设12英寸硅基OLED项目。
 
京东方A称,该次定增预案将进一步增强产线控制力,深化公司的技术积累,扩大产能抢占OLED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