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创领智慧物业平台 构建社区服务生态”战略峰会成功召开,东莞市物协与“广州物博会”合作签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43
 4月16日下午,由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广州旭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创领智慧物业平台 构建社区服务生态”战略峰会在广州成功召开,推动物业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赋能智慧社区发展建设。同时,本次峰会上,东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与2021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进行合作签约,进一步推动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优势资源共享。

(活动现场)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广东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杨建军、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当值执行会长杨国贤、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李永新、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中奥到家集团副总裁梁兵、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军、雅生活集团副总裁兼物业服务公司总裁冯欣、雅生活副总裁兼信息中心总经理刘闻皓、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系主任程鹏、碧桂园服务集团首席信息官袁鸿凯、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磊、华为地产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总经理孟兆生、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包东东、广州旭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凌旭等共计400多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协会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社区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峰会由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军主持,会议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启航“十四五”》两会视频,各重要领导致辞发言。

(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军)

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李永新致辞表示,“十四五规划”对推动数字化发展给予了很多好政策,特别是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方面,这对物业管理行业的智慧化转型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广州市物协将引领行业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城市更新、社区经济、居家养老等业务,促进消费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多样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李永新)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当值执行会长杨国贤致辞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住建部和省住建厅重要指示,鼓励物业企业“创领智慧物业平台、构建社区服务生态”。并从四大方面指引行业发展方向,一是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做好智慧社区建设,头部企业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二是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三是持续推进品牌建设与创新;四是持之以恒做好服务 让服务创造价值。今年广东省物协将打造100个红色物业小区标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构建和谐、幸福、绿色、现代化的模范小区;同时稳步推进30个智慧社区标杆创建,不断提高行业智慧化水平。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当值执行会长)

 

大咖分享

峰会上,各行业大咖进行了精彩主题分享,广州旭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凌旭女士在活动上跟大家分享了2021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的最新升级亮点。2021广州物博会将于2021年8月5—7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博览会将紧贴政策脉搏,重点打造“智慧科技展区”、“社区居家养老展区”。联合腾讯、华为、京东、中国移动、联通、恒大等中国顶尖的智慧社区科技领导品牌,汇聚中国先进的智慧物业科技解决方案,与物业公司精准对接合作,共同促进行业向智慧生活、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方向升级发展。

在专题论坛板块,特别增设了“城市管理”的主题论坛,邀请保利、万科、碧桂园等头部物业企业大咖齐聚一堂,深度交流分享行业经验;针对物业上市的上升热度,设立开展“资本并购”的主题论坛;社区多种经营主题方面,将邀请美的、58家庭服务、盒马优选、红杉资本等优秀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社区多种经营的创新服务之路。

(广州旭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凌旭)

此外,博览会同期现场还将举办各企业品牌发布会、精品物业T台秀、采购对接会、颁奖大会等相关活动,为参展的物业企业及供应商探索更多的合作空间和贸易机会。

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与碧桂园服务集团首席信息官袁鸿凯共同做了《数字时代下的新物业》的主题分享,深入浅出地分享了碧桂园服务的数字化共享模式。业务营收增量需求,造成巨大的运营压力和业务拓展压力,物业数字化转型是必然方向。新时代,新物业,新变化,物业已从三化一链到新四化:任务智能化,经营平台化,服务体系化,员工社会化。

(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

雅生活集团副总裁兼信息中心总经理刘闻皓演讲主题为《智慧物业•何去何从》,生动形象地分享了智慧物业的三个方向:跟着客户走、跟着建筑走、跟着管理走,并且分析了智慧物业的未来可能是一种能够满足客户价值链所有需求的“需求管理者”将逐步出现,新的商业模式也相应而生,可能是一个全新的合作模式和定价模式。

(雅生活集团副总裁兼信息中心总经理刘闻皓)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系主任程鹏教授分享了主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物业公司信息化之路》,程鹏教授表示现代化物业公司的战略和业务框架已经初步成型,现代化服务企业的数据不再仅仅被视为商业活动的副产品,而是战略资源。物业公司信息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一朝一夕之功。作为生产要素,数据不能仅仅强调技术特性,更应该强调业务价值,以及对整个物业生态系统的冲击和改变。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系主任程鹏)

华为地产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总经理孟兆生分享了主题《迎接未来社区的智能世界》,他表示当一个个建筑都智慧化了,拼起来就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构建了面向空间的全场景智慧化方案,从家庭到楼宇、到园区、到城市,致力于将社区打造成全感知的生命体,通过更好的创新服务体验创造美好生活。

(华为地产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总经理孟兆生)

唐世网络中物教育商务经理官瀚青分享了主题,《物业行业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他表示人才是实现行业发展的战略资源,物业企业作为服务型企业,人才是核心竞争力。

(唐世网络中物教育商务经理官瀚青)

 

圆桌对话,同享智慧

圆桌对话环节,在本次环节主持人李永新(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的精彩引导下,雅生活集团副总裁兼物业服务公司总裁冯欣、中奥到家集团副总裁梁兵、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系主任程鹏、碧桂园服务集团首席信息官袁鸿凯、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磊、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包东东等行业大咖圆桌对话,各抒己见,思维火花频现,将活动进一步推向了高潮。现场嘉宾围绕智慧社区、数字化赋能、物业服务平台政务联动等行业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和探讨,从战略到执行,从创新到整合,高潮不断,让观众感觉到了思想碰撞的火花,与科技无界的魅力,共享了一场智慧社区主题碰撞的饕餮盛宴。

(圆桌对话)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内物业管理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深度资源共享,充分发挥珠三角地区的优势,共同促进物业上下游产业链优质资源的整合,活动上东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谢海波广州旭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夏凌旭总经理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东莞市物协将在博览会现场打造“东莞馆”,双方将携手共进,依托各自资源和渠道优势,进一步推动两地物业管理行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签约仪式)

颁奖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战略峰会现场进行了授聘仪式,为充分发挥专家在行业发展中的指导和助推作用,进一步提升协会专业化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特聘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系主任程鹏教授、广州开放大学黄安心教授和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系主任卢文刚教授“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高级专家”。

(颁发聘书)

活动上公布了保利(佛山)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保利紫山”项目、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碧泮浦湾”项目,和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雅居乐剑桥郡”项目,为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智慧物业社区试点”,并颁发牌匾。

此外,还特别颁发“2020 广东省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发展研究报告评审主任和评选委员”纪念品,向本次战略峰会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主讲嘉宾颁发《“创领智慧物业平台 构建社区服务生态”战略峰会》纪念品。

(颁发牌匾)

(颁发纪念品)

(大合影)

当不变的悉心服务,融入创新的科技智慧,将给社区生活带来更多的可能。2021广州物博会以精准的市场定位、权威的产业平台、市场化的运作理念和极具前瞻性的国际视野,必将助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欢迎大家加入2021广州物博会,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2021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已正式启程

目前展位正在火热征订中

2021年8月5-7日,期待与您相聚广州!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