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下月开幕!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60
 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World Semiconductor Conference 2021)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骏俊,南京市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党工委副书记周荣,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珂以及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等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宋显珠指出中国是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增速最快、市场需求最大、国际贸易最活跃的地区,对全球供应链安全和稳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和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互相支持、密不可分。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的开元之年,举办“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将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地联通,推动我国积极参与更高层次和水平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半导体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全球影响力。
陈骏俊指出南京江北新区连续第三年举办的世界半导体大会,已经成为南京江北新区加快推进“两城一中心”建设,打造“芯片之城”地标产业,对外展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成果的一张“金名片”。南京江北新区将紧抓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政策机遇、时间窗口,聚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芯片之城”。
周荣指出主办方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加强统筹、精心谋划、系统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总结过往经验,不断丰富和拓展活动内容,为大会注入新元素,对办好本届世界半导体大会充满信心,并对本届大会特色做了四点总结,一是开放的大会;二是聚焦热点的大会;三是创新的大会;四是交流的大会。
“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将于2021年6月9日-11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大会将以“创新求变,同‘芯’共赢”为主题,广邀国内外半导体产业、学术、科研、投资、服务等各领域专家及代表,立足南京,放眼世界,为促进半导体产业快速、全面发展提供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
 
大会举办高峰论坛、创新峰会两大主论坛,首届国际汽车半导体高峰论坛、第二届全球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创新峰会、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江北之夜”交流会等多场平行论坛和专项活动。在各个论坛和专场活动上,政府机构相关负责人、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将围绕论坛主题展开深入专业探讨,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大会将举办第四届中国IC独角兽论坛暨IC创新企业价值百强榜发布仪式,公布“2020年度第四届IC独角兽暨IC企业价值榜”,发布独角兽企业及价值榜单。《2021全球半导体市场发展趋势白皮书》、《独角兽企业及价值榜单》、《2021半导体材料产业演进发展白皮书》、《赛迪顾问2021工业智能传感器优秀品牌白皮书》等研究成果也将同期发布。
 
大会同期将举办专业博览会,规模18000平米,比去年增加50%,目前已汇集台积电、新思科技、澜起科技、日月光、长电科技、天水华天、北联国芯、大鱼半导体、长晶科技、上海中微、芯华章、华进、创意电子、中科芯等一众行业龙头企业,同时,上海,广东,陕西,泉州,珠海等省市将组团参展,展商数量预计达300余家,将全产业链展示半导体领域的科技创新技术与应用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为聚焦集成电路人才发展,今年博览会重磅启动了“翘楚计划”人才街区。荟萃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众多高校大量优质应届生,同时融合南京集成电路大学及多家专业人才机构,聚焦企业用人所需,云集行业高端人才。名企HRD分享会、南京集成电路大学首次产业培训课程发布、高端人才对接会、才智论坛等多场专题活动也将同期举行,搭建开放多元的行业人才交流平台。同时还首度打造初创企业专区,汇聚半导体产业链各类初创企业数十家,开启多场项目路演,融汇超百家投融资机构,赋能产业发展新生力量。
 
展会采取线上加线下的展览模式,同步上线“云上世界半导体大会”平台,全面实现线上展示、会议直播、贸易对接、需求配对、对外宣传、人才招聘等功能,300万+流量云端汇聚,精彩延续全年。
南京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全球得到了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同,本次大会在2020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新型化、高端化、国际化能力,提升大会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相关媒体机构还就关心的“缺芯”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北新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登录大会官网,获取更多资讯:
 
<http://www.wsce-expo.com/>
 
-参展咨询-
 
杨青云 18551670502
 
宋燕妮 15205185603
 
-参观咨询-
 
戴雨婷 18914721581
 
-媒体推广-
 
史宜宁 15251839398
 
参观报名请扫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