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正文

瑞典研究团队开发出新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屏,屏幕更明亮色彩更纯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cnBeta浏览次数:153
尽管市面上已有少数使用彩色电子墨水屏的产品,但与 LCD 或 OLED 面板相比,其在色彩上的表现张力要弱得多。然而近日曝光的一款新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屏,不仅能够带来 LCD 风格的显示质量,还无需耗电的背光组件。对于有特殊需求的平板电脑、电子书阅读器、以及手机来说,其有望催生出续航更加显著的电子设备。
 
 
瑞典 1
 
据悉,电子纸显示屏的最大优势,就是能够轻松达成数周、乃至更长时间的续航。相比之下,普通移动设备只能维持数小时或数日的待机 / 使用时间。
 
实际上,高通已在 Mirasol 面板的开发商倾注了多年的心力。为减少对功耗需求最大的组件的依赖,新型彩色电子纸面板可借助环境光来反射照亮屏幕。
 
尽管基于电子墨水(E Ink)的 Kaleido 彩色电子纸屏幕技术已经发展了数代,但迄今仍未能颠覆传统显示器市场,而是仅在一些相对小众的电子阅读器上更受欢迎(例如 PocketBook InkPad Color)。
 
影响其普及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电子纸显示屏的色彩表现力要弱很多。好消息是,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研究团队,宣称其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电子纸。
 
瑞典 2
 
即便仍需依靠环境光来点亮屏幕,但其色彩要更加准确。具体说来是,新型电子纸面板采用了多孔纳米结构材料,辅以三氧化钨、金、铂的组合。
 
此前像素的色调并不如此生动,但在翻转了显示设计之后,纳米结构已位于顶部、而下方导电层让色彩更接近于人眼。研究人员解释称,新设计意味着用户可直视表层像素,因而能够更清楚地看到各种色彩。
 
演示期间,研究团队将新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屏与使用 Kaleido 电子墨水屏的 PocketBook Color 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新开发的屏幕不仅更加明亮、色彩也显示得更加纯粹。
 
遗憾的是,目前这项新技术仍面临着一些挑战,尤其是原材料成本相当高昂(黄金与铂金都不便宜)。展望未来,研究团队将致力于进一步减少贵金属的使用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