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业内消息称OLED显示驱动IC或将在2022年吃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302
业内消息人士称,OLED显示驱动IC (DDI) 供应可能在2022年吃紧,芯片短缺可能会影响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据digitimes报道,消息人士指出,联咏、奇景光电、敦泰、瑞鼎等中国台湾地区的DDI供应商都在加强OLED DDI的开发和生产,希望在2022年提高此类芯片的出货率,届时OLED屏幕有望在新智能手机中大量采用。
 
Digitimes Research预计2022年全球手机OLED面板出货量将达到7.13亿片,但OLED DDI出货量仅为6.50-6.6亿片,明显供不应求。另外,消息人士称,2022年手机用OLEDDDI的实际短缺情况将取决于终端手机的销售结果,但随着OLED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在未来几年稳步上升,预计长期短缺将扩大。
 
据了解,目前OLED DDI大多采用40nm工艺在12英寸晶圆厂制造,芯片厂商都在积极寻求代工合作伙伴的产能支持。“联咏正在加强与联电和三星的合作,奇景光电、敦泰和瑞鼎也在争夺合作伙伴的更多代工产能,同时将 OLED DDI 芯片作为产能利用率的首要任务。”消息人士说道。
 
由于 12 英寸晶圆厂将在2023年上线许多额外的 28/22nm 产能,一些行业观察家认为,DDI 制造商可以从40nm转向28/22nm生产,以缓解OLEDDDI 供应紧张的情况。但也有人认为,许多其他应用将依赖新的产能,这将导致芯片制造商之间的激烈竞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