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SmartKem联合Nanosys开发低成本印刷Micro-LED 和量子点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1 浏览次数:454
2月10日,SmartKem公司是一家希望通过新一代显示器用革命性新型有机半导体平台重塑电子世界的公司,而Nanosys是开发、供应量子点和Micro-LED技术的前沿公司。两家公司今天宣布达成了一项联合开发协议——共同开发新型显示器用新一代低成本印刷Micro-LED 和量子点材料解决方案。
 
两家公司都认为,基于SmartKem高性能有机半导体配方的全溶液显示器印刷方案和基于Nanosys Micro-LED与量子点Nano-LED 技术的TFT中间层材料相结合,可以制造出一种新型低功耗、高强度、柔性轻薄显示器。目前,这项合作所涉及设备、工艺和材料的准备与初步验证工作已经开始。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DSCC)首席执行官Ross Young在评论今天的公告时指出,“这两家公司之间存在明显的协同效应,他们的联合开发工作有可能加快两家公司技术和产品的商业化进程。”
 
SmartKem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Ian Jenks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新一代有机薄膜晶体管(OTFT)技术的开发和推广,我们目前已经验证了利用该技术和一些高级发光材料制造显示器的可行性和成熟性,这其中就包括Nanosys的Micro-LED和量子点Nano-LED。”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SmartKem合作开发这种新颖的显示器驱动背板技术。我们相信,显示器制造商一直都渴望,以高良率和低成本的方式将Micro-LED技术和量子点Nano-LED材料用于新的显示应用。如果我们的联合开发工作最终能够获得成功,这将可以为他们提供一种满足需求的整体技术方案,”Nanosys首席执行官兼总裁Jason Hartlove说。
 
从联合开发协议的内容看,SmartKem将使用其独有的TRUFLEX技术提供OTFT背板,在此基础上Nanosys利用其Micro-LED和电致发光量子点Nano-LED技术制造一种Micro-LED显示器。这其中,TRUFLEX材料是SmartKem为行业标准工艺设备组开发的,与LTPS等传统替代技术相比,其材料和设备成本更低。SmartKem认为,与无机TFT技术相比,这种方案可以支持制造商以更低的成本获得高性能的显示驱动背板技术。
 
关于Nanosys公司
 
Nanosys是为显示行业,开发和提供最先进无重金属量子点技术的领先公司。截至2021年,Nanosys为显示行业(从平板电脑到显示器和电视)提供量子点技术方案的产品达3500万台。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硅谷,目前它运营着世界上最大的量子点纳米材料工厂,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已授权和待授权专利数量达1000多项。
 
关于 SmartKem公司
 
SmartKem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其革命性的半导体平台重塑整个电子世界,该平台支持新一代显示器、传感器和逻辑电路。SmartKem专有的TRUFLEX 墨水是一种可以在低温条件下沉积在低成本基材上的溶液,主要用于制造有机薄膜晶体管 (OTFT) 电路。该公司的这种半导体平台有多种应用,这其中就包括Mini-LED显示器、AMOLED显示器、指纹传感器和集成逻辑电路等。SmartKem的材料研发工作主要在其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而其半导体生产制造主要并在其位于英国塞奇菲尔德的工艺创新中心 (CPI)。该公司目前拥有广泛的知识产权组合,这其中有大约120 项专利已授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