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玻璃基材Mini/MicroLED基板获业内认可 沃格光电斥资16.5亿元加码产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2 来源:证券时报浏览次数:449
  2月21日晚间,沃格光电(603773)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为满足Mini/MicroLED市场需要,公司拟设立江西德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德虹显示”)投资新建“玻璃基材的Mini/MicroLED基板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16.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2.5亿元,铺底流动资金4亿元。
  具体而言,该项目拟新建6万平方米厂房,项目完全达产的建设周期约为24个月。该项目实施建成后,达产年将实现生产玻璃基材的Mini/MicroLED基板总产能524万㎡/年。
 
  公告称,该项目的首要目的在于满足Mini/MicroLED市场发展的需要。Mini/MicroLED规模化应用主要为两个方向,一种是RGB直接显示,使用Mini/MicroLED可以实现更小尺寸更高分辨率的显示方案,另一种是使用Mini/MicroLED做为背光方案,应用于TV、车载、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等。
 
  据了解,当Mini/MicroLED应用于背光模组时,会要求其厚度越薄越好,目前PCB基板Mini/MicroLED仍是主流。但是当PCB板的厚度低于0.4mm时,在封装LED芯片至PCB基板上时,由于封装胶与PCB材料热膨胀系数不同,会产生胶裂的问题;而且PCB材料导热性能较差,当LED芯片数量增加时,会降低LED的使用寿命;这些问题都使得需要寻找一种新的基板材料来取代PCB。玻璃基板的低胀缩以及高平整度,可以更好支持真正的miniled芯片的COB封装,甚至micro芯片封装,在高端产品以及高分区,窄边框以及低OD值上都有优于PCB基板的良好表现。
 
  公告显示,本项目产品玻璃基材的Mini/MicroLED基板为MiniLED显示模组核心材料,产品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车载、TV、显示器、工控显示等应用领域。目前国内外各大终端厂商包括苹果、三星已陆续发布玻璃基MiniLED显示产品,进一步论证玻璃基材的Mini/MicroLED基板已受到行业认可。
 
  根据高工LED预测,Mini/MicroLED全球市场规模在2024年预计将达到2321.9百万美元,2018-2024年复合增长率为147.9%;我国Mini/MicroLED应用市场已经起步,并且高速增长,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沃格光电还特别指出,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LCD-TFT玻璃减薄技术的高科技企业,拥有的TFT-LCD玻璃薄化、ITO低温镀膜技术属于业内领先;同时拥有全球领先的INCELL抗干扰高阻膜技术,拥有减薄、镀膜、切割、3A盖板等产业的全套技术,同时公司还在不断的加大研发投入,向不同的技术领域开拓进军。
 
  目前,沃格光电已攻克MiniLED玻璃基的核心技术难点,包括光刻技术、厚铜镀膜以及玻璃基巨量打孔等核心技术,并于2021年成功收购汇晨电子、兴为科技、北京宝昂三大子公司,具备MiniLED直显和背光模组全产业链技术及生产能力,并积累了业内众多优质客户,包括车载显示、TV等客户。
 
  截至目前,在直显方面,沃格光电已实现miniLED玻璃基直显产品点亮,并已与相关客户在进行合作洽谈。背光方面,沃格光电已开发1152分区15.6寸、2048分区75寸样品,并已成功点亮,亦可说明玻璃基MiniLED产品技术路线的可行性。
图司机-20220301-29024321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