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LG、三星争先8.5代OLED产线商业化 正评估沉积工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230
近日,消息人士称,LG显示从去年12月开始就在评估Gen 8.5 (2200x2500mm) OLED面板的沉积工艺,目前正在其供应商Sunic System位于坡州的工厂进行。该工厂装有Sunic System的Gen 8.5半切割和垂直沉积设备。

据theElec报道,LG显示的其他供应商也向坡州工厂提供了评估所需的设备和材料。YAS为其提供了沉积源;Hansong Neotech提供了用于固定掩膜的张紧器;Avaco的物流设备和LG Innotek公司提供了沉积过程所需的掩膜。LG显示Gen 6 (1500x1850mm) OLED面板产线采用蚀刻精细金属掩模来沉积红色、绿色和蓝色有机材料。除此之外,LG显示正在寻找各种沉积过程的方法,LG Innotek正在提供精密金属掩膜和相关解决方案。
 
LG显示计划将其Gen 6 OLED生产线用于两款OLED运动iPad(12.9英寸和11英寸),预计这两款iPad将比OLED MacBook早上市。由于将在MacBook和iPad上使用的OLED面板比前两款OLED平板电脑尺寸更大,LG显示使用更大的基板(如Gen 8.5)在经济上更具优势,因为每个基板上可以切割更多面板,而所需时间更少。
 
LG显示的评估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而其竞争对手三星显示更早开始了对Gen 8.5 OLED沉积工艺的评估,并正在与日本Ulvac合作测试Gen 8.5全切割/垂直沉积设备。除了苹果之外,三星电子也是三星显示的客户,因此很有可能率先将Gen 8.5 OLED面板商用化。

中国面板企业在这方面也没有落后,TCL华星在去年4月就拟论证建设一条月加工约6万片的8.5代OLED面板生产线,此外,京东方、天马等面板企业也都在推进自身的高端产品项目。
 
据统计,2021年,全球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同比上升31.1%,TV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25.4%,中高端市场需求旺盛,因此各大企业自然也就会将重心放到这类产品上。如今,国内外企业纷纷推进8.5代生产线等项的举动目也表明,今年就将是显示产业的结构升级之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