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1500美元以上高端电视市场 OLED有望突破42%市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中关村在线浏览次数:211
韩国《东亚日报》网站近日报道称,得益于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面板的销售好转,韩国LG显示器(LG Display)公司在电视面板市场占有率上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调研公司Omdia近日表示,LG Display去年第4季度(10至12月)在电视面板市场的销售占有率为23.8%,超过中国企业京东方(BOE,市场占有率为20.6%),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2020年末之前,这个位置一直是LG Display的。
 
LG Display的占有率扩大是由OLED面板热销引领的。因为以LG电子为开端,索尼、松下、飞利浦等电视业界的OLED电视销售正在增加,而电视用大型OLED面板市场实际上由LG Display独占。得益于此,去年第4季度LG Display的电视用OLED面板销量首次超过200万台,达到了230万台。据统计,LG Display销售额也比2020年同期增加28%,达到14.5亿美元。随着年末后劲的到来,LG Display去年全年电视用OLED面板销量为740万台,比2020年全年增加65%。
 
报道还称,随着OLED电视在高级电视市场的增长势头持续,预计LG Display今年也将以23.9%的占有率继续保持电视面板市场的第一位。
 
Omdia预测,以售价在1500美元以上的高端电视市场的销售为准,OLED电视的比重今年将达到42.1%。2019年比重为26%的OLED电视,继现有的55和65英寸之后,又增加了48英寸和88英寸等产品群,因此去年第4季度OLED电视的比重增加到了41%,预计今年比重还会提高。
 
据悉,韩国京畿道坡州和中国广州分别每月稳定生产8万张和9万张OLED面板,实现了规模经济,降低了消费者的价格负担。LG Display计划今年将42和97英寸也纳入到产品群中,并向电视制造商供应各种大小的电视用OLED面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