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南极光:拟募资不超过7.4亿元,加码Mini/Micro-LED显示模组生产等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27

5月12日,深圳市南极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创业板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显示,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 7.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Mini/Micro-LED显示模组生产项目、中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生产项目、新型显示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

(一)Mini/Micro-LED 显示模组生产项目

公司拟通过构建本项目所需的生产、检测车间和办公等其他生产辅助配套空 间,及购置先进的生产设备提升公司在 Mini/Micro-LED显示模组方面的智能生产 及质量检测能力,项目达产后实现每年Mini/Micro-LED 显示模组430万片的生产能力。本项目总投资额为 38,861.43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 38,861.00万元。项目拟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市南极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公司通过向该子公司增资的方式实施本项目。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 

(二)中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生产项目

公司拟通过新建中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生产线,购置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提升公司中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的生产能力,从而丰富公司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本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00万片中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的生产能力。

项目总投资额为14,294.51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14,294.00 万元。项目拟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市南极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公司通过向该子公司增资的方式实施本项目。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 

(三)新型显示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企业的领先优势,公司计划在惠州建立研发基地,在 Mini-LED新材料应用技术、Mini-LED背光技术、Mini-LED驱动技术、Micro-LED巨量转移技术、中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等方面进行研究,以更好地促进企业及技术和产品创新,保持竞争优势。项目总投资额为10,363.13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 7,853.00万元。项目拟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市南极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公司通过向该子公司增资的方式实施本项目。

(四)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除用于Mini/Micro-LED显示模组生产项目、 中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生产项目和新型显示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外,剩余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加强公司的竞争优势。拟将本次募集资金13,00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进一步确保公司的财务安全、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公告指出,本次发行目的,一是顺应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积极布局未来市场。近年来,随着采用 Mini-LED 技术的新产品不断发布,Mini-LED受到社会广泛认可。相比于传统 LED 背光液晶显示器,Mini-LED显示器把侧边几十颗背光源的LED灯珠,缩小成为直下背光源灯珠,有着数千颗、甚至数万颗的灯珠点缀。这种直下式背光源,可透过区域调光技术,令屏幕达到高动态范围的显示效果,呈现优化的显示亮度、对比度以及色彩还原能力。在轻薄度、对比度、色彩还原等方面,Mini-LED的性能与 OLED 的性能接近,同时又具备 OLED 不具备 的稳定性、使用寿命和功耗优势。与 Mini-LED类似,Micro-LED将传统的无机LED阵列微小化,每个LED像素点均可以被独立的定址、点亮。从尺寸上,Micro-LED 的LED像素点较Mini-LED更小,从而实现对放光亮度的更为精确的控制。Mini/Micro-LED 显示技术已逐渐成为显示技术的重要发展主线之一。目前公司的产品主要是传统的LED 背光源,本项目的实施能够让公司紧跟行业先进技术,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提升公司竞争力,为公司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二是丰富公司产品线,抓住下游市场发展机遇。

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以背光显示模组为核心的手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终端应用领域包括智能手机和车载显示器、医疗显示仪、工控设 备显示器、家电显示器、其他消费电子显示器等各种专业显示领域。

本次募投项目之一为“Mini/Micro-LED 显示模组生产项目”,通过本项目实施公司将形成 Mini/Micro-LED 显示模组的批量供货能力,且主要应用于车载显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领域,有助于公司抓住 Mini/Micro-LED技术快速发展趋势,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本次募投项目之一为“中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生产项目”,为公司现有背光显示模组产品的下游产品,主要终端应用领域为车载 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公司通过本次募投项目将完善在专业显示领域的产品布局,在中尺寸领域拥有液晶显示模组的供货能力;公司销售的液晶显示模组产品,由于拥有自产核心部件背光显示模组的成本优势,将提升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和市 场竞争力。公司已经在背光显示模组行业深耕细作十余年,公司可以充分利用所 积累的技术、管理、品牌等现有资源进行中尺寸液晶显示模组及Mini/Micro-LED显示模组的生产和销售,使公司产品结构得以进一步丰富,抓住车载显示、平板 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市场发展机遇,增加公司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可持续发 展。

三是提升公司研发能力,巩固行业地位。随着显示行业市场需求变化及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企业需要持续进行产品和 技术创新来应对多样化的市场需求以及多变的竞争环境。相比于传统液晶显示技术,Mini/Micro-LED 屏幕在色准、色彩对比度等方面表现更佳,下游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为了应对市场环境以及新技术的挑战,继续保持公司在 LED 显示行业的 领先优势,公司需通过本次研发中心的建设增加对前沿技术研发投入,进一步改善研发条件,建立完善的人才研发体系,提升对产品、技术、材料、工艺、标准 的研究,保持市场竞争力。 

四是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为公司业务长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的到位将极大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长期资金支持,其中部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缓解公司的财务压力,满足公司业务扩张的营运资金需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