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韩企Soft-Epi:可利用现有MOCVD批量生产红色LED 正在推出用于MicroLED的GaN红色外延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275
韩国公司Soft-Epi近日宣布,其突破性技术可以利用现有的MOCVD批量生产红色LED,而无需额外的设备投资,目前已经正在推出用于MicroLED的GaN红色外延片。
 
为了用MicroLED制作这些显示器,目前已使用AlGaInP红色LED技术。然而,AlGaInP的问题在于,由于其表面复合率高,其效率会随着芯片尺寸变小而急剧下降。此外,由于其机械性能较弱,因此在转移时良率急剧下降,且昂贵的晶圆价格使工艺成本很高。
 
由于这些问题,红色GaN外延片作为一种替代解决方案一直受到显示器行业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因为它使用了与蓝色和绿色micro LED相同的材料。
 
 
 
据该公司称,公司采用蓝宝石衬底,但该技术适用于所有衬底(蓝宝石、Si、SiC和GaN)。标准晶圆尺寸为4英寸,但也有2英寸和6英寸可供选择。波长为620至670nm。据说电光效率超过2%。
 
而且,该项技术还可以在一个晶圆上同时制造出红绿蓝,且有望消除转移工序。Soft-Epi已经成功将红色和绿色制造成一个晶圆,并计划在今年内将蓝色也一起制造在一个晶圆中。
 
来源:化合物半导体杂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