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LG化学首次向京东方供应OLED用蓝色主体发光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299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  LG化学首次向中国面板厂商京东方供应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用蓝色主体发光材料。蓝色主体发光材料是OLED上发出蓝光的发光材料。京东方为了供应智能手机用显示屏,用LG化学取代了日本材料公司,受到业界关注。
 
根据韩媒ETNews报道,据业界6月21日消息,京东方在智能手机OLED上采用LG化学的蓝色主体发光材料。主体发光材料与其他进入发光材料的辅助材料相结合,实现自发光。主体发光材料分为蓝色主体发光材料、红色主体发光材料和绿色主体发光材料,决定OLED自发光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LG化学专注于制造大尺寸OLED发光材料,并且以中小尺寸OLED蓝色、红色主体发光材料为主不断扩大量产产品的阵容。
 
在OLED蓝色材料领域,领先企业是日本材料厂商出光兴产。该企业拥有蓝色主体发光材料、提高发光效率的掺杂发光材料(Dopant)产品阵容。出光兴产正在以自身专利为基础,扩大蓝色发光材料的供应。为包括京东方在内的海外OLED面板厂商供应主体发光材料、掺杂材料,在蓝色材料市场拥有独一无二的市场地位。
 
LG化学从美国杜邦收购了OLED材料技术。采用将显示材料放到OLED面板上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延长了使用寿命,同时将蓝色主体发光材料损耗降到最低。通过改善蓝色主体发光材料生产方式,从而代替出光兴产成为供应商。
 
京东方的供应量尚未确定。据悉,京东方正在扩大中小尺寸面板的增设,以占领Mobile OLED市场。与三星显示、LG显示等韩国显示厂商竞争,致力于向苹果、三星电子智能手机供应OLED面板。
 
LG化学就供应京东方OLED蓝色主体发光材料一事表示:“无法确认与客户公司相关内容。”
 
(来源:CINNO)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