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中电科新型显示装备智能化制造基地投产,服务于华为、小米、苹果、三星等产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475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6月22日,“中国电科(山西)新型显示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一期)”投产仪式在中电科风华信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科风华公司”)举行。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锋出席仪式
 
据悉,项目围绕智能终端显示屏生产制造需求,致力于实现半导体显示关键工艺装备产业化发展,建设核心工艺验证平台及产业化生产基地,形成成套装备组线能力,提升智能制造及系统集成服务能力,为推动我国高端电子制造装备自立自强贡献力量。项目是山西省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中“投产一批”的代表项目,对加快推动半导体显示关键工艺装备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生产半导体显示、半导体模组、背光源、触摸屏、偏光片五类专用生产设备。同时以五类产品为基础,以关键工艺为突破重点,开发自动化及智能控制生产线,实现产品与技术升级,打造集科研、生产、检测、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子信息信创产业园。
 
中电科风华信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随着基地建成投产,加上深圳、上海的研发中心,将形成太原—上海—深圳异地协同研发的格局。
 
资料显示,中电科风华公司成立于1998年,由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科技基金发展总公司、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西省经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中小企业基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战略投资伙伴共同组建,注册资本9736.4032万元。
 
中电科风华公司致力于平板显示装备的研发和制造,现已形成液晶显示(LCD)、液晶模组(LCM)、背光源(BLU)、触摸屏(TP)、偏光片和导光板等专用生产设备产品系列,同时具有新型电子元器件、半导体和新能源工艺装备研制及系统集成能力,是集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
 
中电科风华公司拥有国内独创的“显示面板智能切割系统”、国际先进的“全自动车载邦定生产线”等设备,成为信利半导体、和辉光电、维信诺等国内显示产业企业的设备供应商,服务于华为、联想、小米、苹果、三星等智能终端显示屏生产线。(来源:太原日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