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三星显示战略收购Cynora OLED专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249
据韩媒7月7日报道,目前,三星显示正准备从德国显示器公司Cynora大批量采购OLED专利,预计采购专利总数量将达到300至400项。
 
据悉,在今年5月和6月,三星显示已经陆续从Cynora购买数十项美国专利和韩国专利,其中,在已经采购的81项美国专利中,又包含320项家族专利(同一技术在不同国家和组织被多次申请和批准,称为家族专利)。
 
业内预测认为,Cynora的专利可以在未来成为三星显示器的“战略武器”。原因是Cynora公司一直在开发高效的蓝色OLED发光材料,尤其是热激活延迟荧光(TADF)材料。而TADF可以提高蓝色OLED材料的发光效率,正成为业内追逐的热点。
 
据悉,OLED主体发光材料分为三种——蓝色、红色和绿色OLED发光材料。它们共同决定OLED自发光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其中,蓝色发光材料虽然能发出更亮的光,但相比红、绿发光材料,其发光效率较弱,寿命较短。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显示领域首席研究员耿怡向《中国电子报》记者介绍:“市场上主要使用的红色和绿色OLED磷光材料发光效率达100%,但蓝色OLED磷光材料尚未开发出来,蓝色OLED发光材料多为第一代荧光材料,发光效率仅为25%。因此,研发出高效率磷光或TADF来延长蓝色OLED发光材料的使用寿命,将有助于扩大OLED的渗透率。”
 
业内认为,三星显示购买的Cynora专利可能会对使用TADF材料的OLED面板制造商构成威胁。
 
此外,三星显示还在开发一种不同于Cynora TADF方法的磷光蓝色OLED材料。2022年2月,三星显示在《自然光子学》杂志上发布了一篇名为“异常稳定的蓝色磷光有机发光二极管”的文章,介绍蓝色磷光OLED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在该文章中,三星显示指出其蓝光器件寿命已经创造新纪录。并且,有业内人士预测,三星显示将比美国通用显示器公司(UDC)更早地将蓝色磷光OLED材料商业化,预计2024年之前上市。

(来源:中国电子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