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消息称iPhone14 Pro将首次搭载三星“M”系列OLED屏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264
 随着iPhone14上市时间临近,与之相关的产业链在近期也开始有所行动。根据产业链最新消息,iPhone14 Pro系列的OLED屏幕将会首发搭载三星最新材料组“M12”,并将现有的材料组“M11”用于普通iPhone14系列。
 
所谓的“M”,其实是三星对其OLED发光材料的系列分类,后面数字则是指代了他们的代数,通常而言数字越大代表材质越新,显示效果越好。三星面板除了“M”系列外,还有“E”系列。常见手机厂商的部分高端旗舰机型,如小米11系列、OPPO Find X3系列、一加9 Pro、Redmi K40系列等所采用的面板便是“E”系列中比较热门的“E4/E5”屏。
 
而“M”系列则是定位更加高端的存在。一直以来,三星“M”系列面板主要用于自家手机以及苹果旗下的部分Pro级别产品。而三星“M12”面板更可谓是三星的压箱好屏。全新的三星“M12”将会在屏幕体验方面带来两大提升:其一,色彩准确度明显提升;其二,发光效能大幅优化。
 
据悉,原本“M12”将首发搭载于三星S22 Ultra手机上,不过由于当时的生产成本过高、生产效率不足等原因,三星S22 Ultra只能遗憾错过。如今这款“M12”面板的生产情况已经有明显好转,即使面对苹果庞大的订单量也可以满足供应需求。所以,三星自己都没用上的“M12”就只能先“便宜”苹果了。
 
除了三星“M12”外,据韩国媒体透露,LGD应用在iPhone14系列上的最新材料为“RS-L”。较在iPhone13系列中使用的“RS-K”材料集也有提升。至于京东方,据业内人士透露,最近其已经获得了为iPhone14提供OLED的批准。Omdia预测,京东方今年将占据iPhone OLED市场15%的份额。
 
目前,虽然还不清楚京东方为iPhone14系列供应OLED屏的具体型号,但是从韩国两大屏幕供应商的屏幕供应品质来看,京东方的OLED屏幕应该也值得期待,毕竟苹果选材可是很“挑剔”的。

(来源:中国电子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