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韩媒:LG Display与SK海力士拟合作生产Micro O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3 浏览次数:240
据韩媒ETnews报道称,LG Display 和 SK Hynix联手生产Micro OLED(又名硅基OLED,OLEDos)。Micro OLED是指扩展现实( XR ) 设备的核心显示面板。在元宇宙时代,XR设备作为超越智能手机的下一代设备备受瞩目。
 
据了解,LG Display与SK海力士已就micro OLED的开发和生产达成一致,目前处于谈判的最后阶段。与一般的 OLED 不同,microOLED 需要半导体工艺,因为像素尺寸很小且精细到几十微米(um)的水平。对于与半导体关联公司没有生产设施的LG Display来说,与SK海力士等半导体公司合作是必要的。据说两家公司已进入关于详细角色和合作的最终协议阶段。
 
SK海力士设计晶圆并绘制电路。从晶圆上的 OLED 沉积阶段到最后的完成阶段,则由 LG Display 负责。最终目标是为全球大型科技公司 XR硬件设备提供显示器。苹果将在明年初推出其第一代 XR 设备。众所周知,LG Display 为第一代 XR 设备提供指示器,即用于外部屏幕的 OLED。第一代 XR 设备 microOLED 则由索尼提供。
 
据说,LG Display 与 SK 海力士合作,制定了确保产能的政策。SK海力士还计划进入下一代设备供应商并确保新的增长引擎。
 
两家公司之所以进行合作,是因为预计未来 microOLED 市场将显着增长。XR设备被称为“元宇宙之花”,具有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XR智能眼镜市场的规模预计将从去年的 1100 万台增长到 2025 年的 1.05 亿台。
 
Micro OLED可实现扩展现实的下一代显示器。它是通过在由硅制成的半导体晶片上沉积红色、蓝色和绿色 (RGB) OLED 像素制成的。它比玻璃基板更薄,可以安装更多像素。一个典型的显示器可以实现数百个PPI(像素密度)时,microOLED 则可以拥有数千个 PPI,在同一区域内实现超高分辨率。
 
(来源:OLEDindustry)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