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IFWS&SSLCHINA 2022前瞻:Mini/Micro-LED前沿技术与产业应用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5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93

2022年11月7-10日,一年一度行业盛会,第八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2)&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2)将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其中,Mini/Micro LED及其他新型显示技术分会和Mini/Micro-LED技术产业应用峰会作为重要分论坛,目前已经确认最新报告嘉宾正式出炉!

miniLED技术与产业论坛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不同类型的发光器件的深入研究,新型显示与照明技术得到了相应的发展,这为未来信息显示与照明的多元化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技术和数字经济的兴起,新型显示技术不断迭代,提升显示效果,其中Mini/Micro LED 显示技术正成为新兴显示技术新的一极,为显示领域注入了新的成长动力。

Mini/Micro LED作为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得到了各地政府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 这两年对Mini/Micro LED产业形成了重要支撑。Mini/Micro LED产业链投融资也是热度不减。Mini LED背光技术相对更为成熟,得到了Apple、三星、TCL等诸多品牌的青睐,实现了规模化量产。Micro LED显示是一种新型的由微米级半导体自发光像元组成的阵列显示技术,具有高亮度、高分辨率、低功耗、高集成、高稳定性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从最小到最大尺寸的任何显示场合,并从平板显示扩展到AR/VR/MR、空间显示、柔性显示、透明显示、可穿戴显示、智能车载显示及光通信、光互联、医疗探测等领域。Micro LED显示性能优势明显,我国全产业链核心企业已尽数加入并不断取得进展,目前正处于量产技术突破的前夜。

作为IFWS&SSLCHINA2022重要分会,由中微公司特别协办支持,特邀福州大学严群教授,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王新强教授,中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纳微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春辉博士,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斌教授,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凯教授,TCL集团工业研究院副院长马松林,北京易美新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刘国旭博士,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企划部副总监邱云,南方科技大学刘召军研究员等也业内知名专家共同召集。目前已经确认有来自英国斯特斯克莱德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广东省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等知名高校研究机构专家,与京东方、TCL科技、海信、中微公司、利晶微电子、鐳昱光電、华源智信半导体、Saphlux Inc公司、芯元基半导体等知名企业专家代表共同参与,就Mini/Micro LED前沿技术及产业化应用分享主题报告。目前确认报告嘉宾如下:

报告嘉宾&演讲主题(仍在增加中)

蓝宝石衬底InGaN基红色LED及MicroLED  

InGaN based red LEDs and MicroLEDs on sapphire substrate

王新强——北京大学教授、北大东莞光电研究院院长

Mini/Micro-LED微显示技术分析与应用

马松林——TCL科技集团工业研究院副院长、TCL十方垂直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High-Bandwidth Deep Ultra-Violet Micro-LEDs for Optical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Jonathan MCKENDRY——英国斯特斯克莱德大学

Development of Glass based Micro LED Display

曲连杰——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企划部

面向AR微显示应用的超小尺寸氮化物Micro-LED研究

Study on ultra-small III-nitride Micro-LEDs for AR applications

汪莱——清华大学信息电子工程系光电子研究所所长

大显示商业创新

刘卫东——青岛海信,首席科学家,多媒体研发中心副主任

用于蓝绿光Mini/Micro-LED生产的MOCVD新型装备

Blue/Green Mini and Micro-LEDs Grown on Large Size Substrates for Advanced Display Applications

陈耀——中微公司MOCVD工艺总监

基于光响应聚合物的Micro-LED可编程巨量组装技术研究进展

Research Progress of the Micro-LED Programmable Massive Assembly Technology  based on Photoresponsive Polymers

龚政——广东省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教授,新型显示团队负责人

重构单片集成技术,实现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

Redefinition of monolithic integration for Full-Color Micro-LED Micro-displays

庄永漳——鐳昱光電科技(蘇州)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用于高像素密度显示器的高效率Micro-LED和纳米LED

High efficiency micro-LEDs and nano-LEDs for displays with high pixel density

刘先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教授

全色显示材料与3D芯片集成技术

Integrated technology of panchromatic display materials and 3D chips

顾星——东南大学下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所所长

第三代半导体技术——MicroLED光电显示世界

周佳——利晶微电子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Micro LED研究院副院长

基于InGaN基硅衬底微LED的多色集成转移印刷技术

Transfer printing technology based on InGaN-based silicon substrate micro-LEDs for multicolor integration

田朋飞——复旦大学副教授

Mini LED 驱动在TV显示器背光上的应用

廖贤宾——华源智信半导体(深圳)有限公司电源事业部系统应用总监

Systematic investigation of nonpolar GaInN/GaN multiple-quantum-shells grown on GaN nanowires for Micro-LEDs

卢卫芳——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系,副教授

用于Micro LED芯片规模量产化的化学剥离生长衬底技术

Chemical Peel Growth Substrate Technology for Mass Production of Micro LED Chips

郝茂盛——上海芯元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基于NPQD技术制备的全彩色高效率的micro-LED

High-efficient full-color monolithic micro-LED fabricated with NPQD technology

宋杰——Saphlux Inc公司技术研发副总裁

InGaN基红色发光二极管:从传统LED到Micro-LED

InGaN-based red light-emitting diodes: from traditional to micro-LEDs

庄喆——南京大学苏州校区集成电路学院助理教授

备注:更多报告及最新日程还在陆续增加确认中,请以现场日程为准。

 更多论坛信息: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7日-10日

会议地点:中国 - 苏州 - 苏州国际博览中心G馆

日程安排

最新日程安排表

注册权益收费表

参会注册价格表

备注:*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或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成员单位在此基础上再享受10%优惠。

*学生参会需提交相关证件。

*会议现场报到注册不享受各种优惠政策。

*IFWS相关会议包括:开幕大会、碳化硅衬底材料生长与加工、射频电子材料与器件、碳化硅功率电子材料与器件、氮化物衬底材料生长与同质外延、超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固态紫外材料与器件、Mini/Micro LED及其他新型显示技术、闭幕大会。

*SSLCHINA相关会议包括:开幕大会、固态紫外材料与器件、半导体照明材料与封装模组、Mini/Micro LED及其他新型显示技术、生物农业光照技术、半导体激光器与光通信、教育照明与健康光环境、光医疗与健康、闭幕大会。

*产业峰会包括:生物农业光照技术与产业应用峰会、生物农业光照技术与产业应用峰会、车用半导体创新合作峰会、UV LED创新应用、Mini/Micro-LED技术产业应用峰会。

*若由于某些原因,您缴费后无法参会,可办理退款事宜,组委会将扣除一定的退款手续费。

*自助餐包含:11月9日午餐和晚餐、10日午餐。

论坛线上注册平台

IFWS&SSLCHINA 2022在线注册通道

IFWS&SSLCHINA 2022在线注册通道

*备注:请微信扫码查看并注册,注册成功后可在个人中心查看电子票信息、申请发票、为他人报名、分享海报等等。

论文重要期限及提交方式
目前论坛征文已经进入全文提交阶段,论文全文提交截止:2022年10月15日,作者提交论文扩展摘要(Extended Abstract)及全文,请提交至邮箱 papersubmission@china-led.net 。
点击查看征文详情:SCI期刊+IEEE EI收录-IFWS&SSLCHINA 2022 论文全文征集中!
注:1)官方网站(http://www.sslchina.org或www.ifws.org.cn)提供模板下载,请作者务必按照相应模板和时间要求准备材料,以便顺利通过论文审核。
2) 投稿的录取论文会被遴选在IEEE Xplore 电子图书馆发表,优秀文章经程序委员会初评后可推荐在Semiconduct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ST)上发表。IEEE是EI检索系统的合作数据库,SST是SCI期刊。 
 
联系方式
论文征集:
白老师
电话:010-82387600-602
邮箱:papersubmission@china-led.net
 
商务合作(赞助/参展):
张女士(ViVi)
电话:13681329411
邮箱:zhangww@casmita.com
 
贾先生(Frank)
电话:18310277858
邮箱:jiaxl@casmita.com

 

酒店推荐

​特别提醒:因论坛同期有很多展会举办,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附近酒店客房预定十分紧俏,越是提前预定酒店价格越划算,请参会代表根据自己行程提前预定论坛期间​酒店房间。

酒店

房型

房价

早餐

联系人

苏州洲际酒店

城景标准间、大床房

 950

含两份早餐

柯经理

13656230547

金鸡湖景大床房

1180

含1-2份早餐

金鸡湖景双床房

1180

含两份早餐

苏州文博诺富特酒店

高级单人房

750

含一份早餐

鲁经理

18262020468

高级双人房

820

含两份早餐

豪华单人房

850

含一份早餐

豪华双人房

920

含两份早餐

柏颐酒店(苏州金鸡湖国际博览中心店)

大床房

448

含早餐

客人报半导体会议(阮经理)

0512-62650999

标间房

豪华大床房

488

含早餐

豪华标间房

汉庭酒店(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店)

 

550左右

 

0512-62382666

备注:以上酒店仅为推荐酒店,客人报“11月7-10日半导体会议”预定房间可以享受一定优惠,不过酒店房间价格会根据住房人数增长会有一定上浮,具体请以当日酒店价格为准​。同时,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附近交通也十分方便,展会期间酒店价格均会上浮不过各种价位酒店都很多,根据自身预算通过携程/同程等APP在线预定心怡的酒店​。越是提前预定酒店,价格越划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