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DSCC:Micro-LED 2027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3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254

近日,据DSCC机构最新发布的《Micro-LED显示技术和市场前景报告》,Micro-LED显示的市场仍然很小,但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13亿美元规模。在Micro-LED能够与其他技术竞争之前,降低制造成本将是必要的。

DSCC分析师表示,“Micro-LED最初被认为是一种适用于所有应用的理想领先显示技术,但这种炒作已经褪去,OLED已经征服了智能手机市场,并不断得到改善,而LCD仍然具有无可匹敌的性价比。Micro-LED目前只能作为超大尺寸电视或智能眼镜的应用的领先技术。”

目前一些公司将LED视频墙宣传为Micro-LED显示屏。然而,这些显示器使用的板载芯片(COB)方法更接近于一些LCD背光中的Mini LED技术。Micro-LED显示将大量独立的LED芯片转移到显示基板上,这需要具有高精度的专业设备。虽然已经有一些Micro-LED显示屏的展示,但市场上唯一商业化的产品是三星的Micro-LED电视。

根据DSCC报告,在未来五年内,Micro-LED电视的价格仍然过高,无法在电视领域获得显著的市场份额。今年,三星也已经推出了QD-OLED,作为一种高端电视显示技术。

早在2014年,苹果收购了开发巨量转移技术的初创公司LuxVue,此后一直在研究Micro-LED技术。然而,苹果似乎并不着急在其产品中引入Micro-LED。苹果在其中小应用产品中正在增加LTPO OLED的渗透率,其智能手表更早使用LTPO OLED技术,智能手表的小尺寸和低像素同时是MicroLED巨量转移的优势,苹果之后也会在其穿戴产品中率先引入Micro-LED。DSCC预计,可穿戴设备将最终成为Micro-LED显示屏小尺寸的最大细分应用市场。

(新闻来源:IT之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