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京东方A:今年柔性OLED预计出货量目标为8000万片 加快MLED全产业链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237

11月25日,京东方A(000725.SZ)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京东方A表示,公司柔性OLED产品已基本完成全球主流品牌客户的导入,2022年公司柔性OLED预计出货量目标为8000万片,较去年继续保持增长。公司将持续赋能华灿光电(300323),加快MLED全产业链布局,构建MLED业务新生态,促进MLED业务快速提升。京东方A表示,公司车载显示出货量大幅增长,市占率快速提升。公司预计,车载显示业务在数量、面积、产品价值等方面均将出现快速提升。

OLED业务

OLED业务方面,京东方A表示,公司柔性OLED产品已基本完成全球主流品牌客户的导入,未来将主要致力于实现客户端更多产品系列覆盖以及持续提升公司产品的客户端占比,同时持续推动柔性OLED在IT、车载等新领域的应用。其透露,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柔性OLED出货持续增长,出货量近5000万片,三季度出货量1800万片,根据咨询机构数据,市占率排名国内第一、全球第二。

京东方A解释称,2021年四季度起,入门级产品价格竞争不断加剧,部分产品价格持续下降,部分柔性OLED模组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探,公司柔性OLED生产线短期折旧承压,经营业绩受到一定影响。

2022年公司柔性OLED预计出货量目标为8000万片,较去年继续保持增长。未来公司将持续提升柔性OLED产品的出货量,着力提高高端旗舰产品的出货比重。

新建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布局正在高速发展的“元宇宙”市场,京东方拟在北京建设采用LTPO(低温多晶氧化物)为主要技术的第6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主要生产元宇宙核心器件的VR显示屏等,兼容Mini LED直显背板等高端显示产品。

对于新建该生产线的原因,京东方解释称,本次应用LTPO技术生产线的投建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技术创新领导力,可以助力公司抢占VR市场,完善量产显示技术布局,进一步巩固全球显示产业领导地位,符合公司长远规划和战略布局。该条产线的投建也是京东方落实“屏之物联”战略的重要举措,在满足不断提升的新兴市场需求的同时,加速前沿显示技术迭代创新,引领VR产业加速迈入“元宇宙”时代。

持续赋能华灿光电,加快MLED全产业链布局

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国家将大力支持新型显示产业发展,Mini/Micro显示被行业公认为下一代新型显示之一,据专业咨询机构预测,MLED行业前景良好,发展迅速,预计 2030 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超过3300亿元。

对此,京东方强调,为加快物联网转型,落实“屏之物联”战略,优化整合“1+4+N+生态链”业务构架,MLED业务为其中重要一环,是京东方布局下一代显示的重要平台。

此外,京东方还指出,在成为华灿控股股东后,将加强双方与上下游资源协同和产业协同,通过京东方的技术、管理、资源优势,有效整合产供销资源,赋能产业链,丰富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拓展应用市场,加快Mini/Micro LED前沿技术研发及产品落地,“京东方将持续赋能华灿光电,加快MLED全产业链布局,构建MLED业务新生态,促进MLED业务快速提升。”

车载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市占率第一,引领智能座舱领域

京东方A表示,公司车载显示出货量大幅增长,市占率快速提升。根据第三方咨询机构数据,2022年前三季度全球市占率第一,达5.38%。目前公司已为全球知名汽车品牌提供产品与服务,通过柔性 AMOLED、MLED、AR-HUD 等显示技术,赋能仪表盘、抬头显示、电子中控等产品,引领智能座舱领域风向标。

随着新能源车整体的渗透率不断提升,京东方A预计,车载显示业务在数量、面积、产品价值等方面均将出现快速提升。公司已推出柔性AMOLED、柔性多联屏、曲面显示、全贴合显示、BD Cell、Mini LED、超大尺寸显示等多款极具代表性的前沿技术产品,并广泛应用于全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终端品牌,其中,搭载OLED、Mini LED 等新技术的智慧座舱产品已在客户端多款新车发布。

 (来源: 智通财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