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TCL计划在2023下半年推出首款QD-OLED电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次数:220

  在CES 2023展会上,TCL方面确认将在2023年下半年推出首款QD-OLED电视。之前仅索尼和三星已经推出了QD-OLED电视产品。有评价称TCL此举意在替代高端MiniLED电视,而以我们的观点判断,TCL电子背后拥有全球前三的显示半导体制造商TCL华星光电,而MiniLED电视面板则是TCL华星光电的主打产品,TCL电子的支持不可或缺,QD-OLED产品的接入,更多是扮演补充者的角色。

QD-OLED电视面板和OLED电视面板之间存在一定差异,但两者画质上的区别可能不如它们制造商之间的话题价值,QD-OLED电视面板来自韩国三星,首款QD-OLED电视出现在2022年;OLED电视面板来自韩国LG,首款OLED电视出现在2007年,已经拥有超过15年的技术发展历程,在技术成熟度和产能水平上,OLED电视面板更具竞争优势。

TCL电子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和行业资源情况,一直是站在OLED电视的对立面,今次宣布的消息令人吃惊,而考虑到其和三星方面错综的羁绊关系,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也就容易理解了。

(来源:中关村在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