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2022年Micro OLED微型显示器出货量67万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335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Omdia发布的数据显示,受AR眼镜消费拉动,2022年Micro OLED显示器出货量为67万片, Micro LED显示器出货量为3.09万片。

据了解,AR眼镜的四大微显示技术路径有硅基液晶(LCoS)、数字投影(DLP)、硅基OLED(Micro OLED)和Micro LED。Omdia高级显示分析师 Kimi Lin表示,目前Micro OLED是AR眼镜的主流显示方案,市场份额高达70%,出货量达到67万片;2022年Micro LED显示器出货量为3.09万片;此外,2022年AR眼镜用LBS模组出货量18.87万个,LCoS出货量为6.93万片,DLP出货量为3200个。

据了解,2022年中国AR眼镜市场焕发新活力:诸多厂商入局AR眼镜赛道,相关硬件新品密集发布。根据《中国电子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22年发布或者曝光的AR眼镜产品超过30款;入局AR眼镜赛道的厂商既有联想、TCL、华为、OPPO、小米等传统消费电子龙头,也有雷鸟创新、Nreal、小派、梦想绽放等创新公司。在众多品牌和硬件新品的助推下,2022年中国区VR和AR消费级硬件出货均有明显增长。

对于XR(AR/VR/MR)硬件市场的发展前景,Omdia市场分析师也给予乐观预测:全球XR硬件出货量将从2023年的2400万台增长到2028年的近9000万台,复合年增长率为67%。在收入方面,全球XR市场将在2023年达到11.5亿美元。

 

(来源:中国电子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