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东部高科将供三星OLED驱动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285

DB High Tech(东部高科)将进入三星Display的智能手机用OLED DDI(显示驱动芯片)新供应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与三星LSI、LX Semicon一起供应40nm DDI产品。据透露,DB HITECH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向三星显示器提供智能手机用40nm OLED DDI。这是该公司首次向三星显示提供智能手机用OLED DDI。

DB High Tech除了8英寸代工业务外,还有DDI设计业务。最近该公司还提出了分割芯片设计部门的计划。DDI是将数字信号转换为光能,使构成显示屏的像素输出特定画面的系统半导体。根据显示器种类的不同,分为LCD用和OLED用。

DB HITECH一直以来主要供应LCD DDI,从去年开始积极推进OLED DDI的开发。此后,DB High Tech接连成功向三星显示提供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视等搭载的8英寸OLED DDI。通过此次进入三星供应链,以12英寸为基础的小型OLED DDI也有望在近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

为了此次进入三星供应链,DB High Tech将在今年中旬之前完成40nm OLED DDI的开发及测试过程,并从下半年开始在联电正式投入量产。为了增加供应链厂商,三星显示还与LX Semicon、D2I合作。三星Display今年年初决定与向现有LG Display提供OLED DDI的LX Semicon合作。据悉,D2I是元益集团去年下半年收购的OLED DDI设计公司,三星Display正在进行合作,从D2I获得OLED DDI。但是D2I正式量产还需要一段时间。

DB High Tech最近决定重新推进将品牌事业部分割为“DB Fabris(暂称)”的方案,并于本月末将相关案件提交股东大会案件。分割的原因是,如果代工和设计业务并行,可能会与客户发生利益冲突。DB High Tech去年的总销售额16752亿韩元中,品牌事业部所占的销售额比重为3000亿韩元左右,约占18%的不小比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