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LG Innotek申请OLED FMM新专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258

LG Innotek申请了一项通过均匀沉积OLED发光材料从而提高发光效率的专利,有望最大程度上减少OLED面板上的污渍和光干扰问题。

据韩媒ETnews报道,韩国知识产权局称,LG Innotek已经为适用于OLED沉积工艺的下一代 FMM结构申请了专利。据悉,FMM是一种带有超细孔的薄金属板,可以让OLED有机材料精确沉积在显示像素中。由于必须钻出数千万个直径为20至30微米的孔,因此需要最高水平的技能。出于这个原因,FMM行业正专注于钻探精确的有机渗透孔。然而,LG Innotek诊断出这种方法会降低有机材料沉积的效率,该公司解释称,由于FMM较薄,容易弯曲,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在 OLED 面板上形成污点或出现由光干涉引起的“波纹”现象。基于此,LG Innotek提出了一种改变FMM结构本身而不是穿透孔精度的方法,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相邻孔之间的偏差,从而提高OLED沉积均匀性。

该报道指出,该专利有望为LG Innotek的FMM技术的进步做出贡献。分析认为,FMM离韩国国产化又近了一步,同时评价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发展了差异化能力。目前,OLED FMM在日本几乎被DNP垄断。为此,韩国显示面板厂商纷纷高价从日本进口FMM。

(来源:集微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