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英国创企发布全球首款单片集成全彩micro-LED微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293

 据外媒报道,由剑桥大学学者朱彤彤博士主导的英国初创企业Porotech,日前宣布推出全球首款适用于增强现实(AR)的单片集成全彩micro-LED微显示器。这款具有1280x720分辨率的0.26英寸micro-LED 显示器基于Porotech的动态像素调谐(DPT)驱动技术,可快速显示红色、绿光和蓝光,实现全彩RGB显示和高饱和度的色彩。

公司称,其micro-LED显示器可以通过单个LED外延生长和与CMOS背板的一步晶圆对晶圆键合来制造,单片集成避免了巨量转移方法固有的复杂和低产量的制造障碍。

此前报道提及,目前micro-LED代表了AR设备的领先可行解决方案,具有提高亮度、能效、对比度、延长设备寿命、缩小显示器尺寸以及更高的像素密度和分辨率等优势,此前诸多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和等待具有高像素密度和最小外形尺寸的单片集成全彩解决方案。

Porotech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朱彤彤表示:“Porotech的DPT技术为使用micro LED的其他显示应用打开了市场,除了AR/VR之外,包括智能手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平板电视到用于商业户外标牌的大面板显示器”。

(来源:集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