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利亚德:Micro LED消费级市场是将是大企业联盟之间的竞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9 浏览次数:711

日前,利亚德公开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中提到Micro LED未来如果进入到大规模的消费级市场,应该也会是一个集中度比较高的大企业联盟之间的竞争。

利亚德表示,Micro LED被誉为是面向未来的“终极显示技术”。它既有无机LED的高效率、高亮度、高可靠度及反应时间快等特点,又具有自发光无需背光源的特性,体积小、轻薄、节能等优点,除了在大屏商显领域的应用,还可以用于智能手表、VR/AR、智能手机等近距离观看的领域, 从技术发展的角度看,Micro LED 首先在大屏商显领域开始量产应用,之后是VR/AR、智能手表的应用,最后会在手机、车载显示、消费电视等显示领域大规模应用。目前Micro处于第一个发展阶段,也是利亚德重点在投入的领域。

2020年,利亚德和富采控股合资成立Micro LED量产基地,开启Micro LED技术和产品新篇章,推出了0.4-0.9mm间距的LED显示产品,弥补了在政务应用、指挥调度中心、智慧城市信息中心等追求高性能的应用场景空白。并且经过了2年的技术成熟,Micro LED P0.4-0.9间距产品的成本已经下降至接近2020年的四分之一。对于微间距的LED显示产品的市场空间也在不断放大。

下一阶段Micro LED要进入VR/AR、智能手表的应用,需要更多技术上的突破,目前随着量子点技术的逐步成熟,这部分将成为可能。第三个阶段大规模的应用则需要不同产业间的共同合作推进,这种趋势已经显现出来,2020年我们跟中国台湾芯片公司合资成立了封装公司,也在寻求跟面板公司的合作,比如跟TCL华星之间的一些研发和业务上的合作等,2022年有更多显示厂家顺应这种趋势开启了跨界合作,比如京东方控股华灿,海信控股乾照等,所以将来如果进入到大规模的消费级市场,应该也会是一个集中度比较高的大企业联盟之间的竞争。

利亚德表示,除了继续在原材料和巨转工艺方面做提升外,我们在重点推进的技术方向一个是量子点技术,这个我们是跟参股公司Saphlux共同研发的成果,4月份已经成功点亮了基于量子点技术的自发光大屏,下一步是做量产的布局;另一个是COG的技术路径,如果能将现在用的PCB基板用玻璃基板来替代,那么不仅可以实现成本的大幅下降,还将开启Micro LED应用于大众消费电子如家用电视、平板电脑等领域的新时代,我们也已经在跟全球面板厂商展开技术探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