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两则OLED消息!事关三星显示、苹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10 浏览次数:655

 1、消息称:三星显示可能在年内关闭手机刚性OLED业务

据韩国日报7月5日报道称,UBI Research首席执行官李忠勋7月5日在首尔一场显示器研讨会上预测表示:韩国智能手机OLED面板在显示器领域与中国竞争并不容易。李忠勋表示,最初,我们预计三星显示将在明年左右关闭刚性OLED业务,但考虑到目前的情况,最早有可能是在今年。

三星显示位于忠清南道牙山市的A2 生产线的刚性 OLED 产量正在迅速下降。这是因为中国OLED面板企业正在柔性OLED领域发起高性价比的攻势。

柔性OLED是一种用于高端智能手机的面板,而不是刚性OLED。中国面板企业柔性OLED的平均售价去年跌至20美元区间,目前已跌至10美元区间。

李忠勋分析认为,三星显示的 A2产线将专注于生产用于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的刚性 OLED 面板。预计未来智能手机中使用的面板将采用柔性OLED进行硬化。这是因为苹果在所有 iPhone 上都使用柔性 OLED,而小米和荣耀等中国公司正在积极增加采用这种面板。预计三星显示将增加对 IT 面板的投资,而不是专注于智能手机的刚性 OLED。该公司已在忠清南道牙山建设业界第一条第8.6代IT OLED生产线。

2、苹果将在2024年Q1量产iPad Pro所需OLED面板

据媒体报道,苹果供应链计划在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量产iPad Pro所需的OLED面板,分为11英寸和13英寸两种尺寸。

目前,11英寸iPad Pro采用LCD屏,而12.9英寸iPad Pro则采用MiniLED屏,但未来苹果将全面转向OLED屏幕。

报道指出,苹果之所以选择OLED,是因为OLED屏具有mini LED所不具备的优势。OLED每个像素点都可自主发光或不发光,因此能够实现真正的黑色显示。这使得OLED在控制黑色方面表现出色,暗处场景显示更加清晰、真实。

此外,为了解决烧屏问题,2024款iPad Pro采用了全新的串联堆叠OLED技术。它具备双层结构,比起单层OLED面板,双层结构的亮度可提高2倍,使用寿命可延长4倍。双层串联OLED显示屏使得耗电量降低约30%,这意味着设备可以搭载更小容量的电池,进而使机身变得更薄。

据研究报告透露,苹果将采用非常薄的混合OLED显示屏,结合了柔性和刚性材料,可以让iPad Pro的整体厚度更加纤薄,这一点可能是因为在OLED屏幕的基础上面进行升级,会比现在采用的屏幕,更加方便一些,因为OLED屏幕本来就更加柔软,更有可塑性,对于追求便携性和轻薄设计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积极的改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