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首尔大学携手LG开发出Micro LED 巨量转移技术,良率高达99.8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2 浏览次数:703

首尔大学研究人员与 LG 电子合作,开发出「流体自组装」(Fluidic SelfAssembly,FSA)新技术,是一种基于流体制程的新巨量转移技术。

首尔大学研发人员解释,可以将 FSA 技术想象成是一个装满液体的盒子,里头有许多小拼图,当摇动盒子时,碎片会自然找到指定的插槽。组装溶液中有许多 Micro LED 芯片,并在显示基板上用熔融焊料涂覆。

当基板浸入液体中,再将液体经过摇晃,会使 Micro LED 芯片与指定目标接合接触,而表面张力会使焊料和芯片上的金属电极间产生不可逆的结合。

这个过程相当简单,研究人员认为制程潜力高,因为可以同时组装许多芯片。

事实上,早在 20 多年前就已经使用这种做法来组装直径约 300 微米的元件。

首次测试中,研究人员发现当芯片尺寸小于 100 微米时,组装良率会大幅下降;要想以高产量组装 50 微米以下芯片,必须增加从组装溶液传到每个芯片的动量。

对此,研究人员在溶液中加入 poloxamer 聚合物,提高溶液黏度的同时,也能清除结合点上任何微小气泡或颗粒,提升紧密接触机率。最后,研究人员制造出由 19,000 多个 Micro LED 芯片组成的照明面板,每个芯片都能发出蓝光,直径为 45 微米,实现高达 99.88% 的组装良率。

目前流体组装技术以美国 eLux 公司为主,该公司已经将 Micro LED 显示器的流体自组装商业化。

 来源:科技新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