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外媒:Micro LED量子点开发商QNA完成400万美元融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0 浏览次数:315

8月4日,外媒消息,波兰Micro LED量子点开发商QNA Technology(以下简称:”QNA”)完成最新一轮融资,获得400万美元(约人民币2868万元)资金,目前,该公司已开始为申请在波兰证券交易所的初期企业板块上市做准备。据介绍,量子点是一种尺寸约为10纳米的半导体纳米晶体,它们由决定材料光学质量的无机的核和壳,以及决定点放置环境的有机涂层组成。

如今,量子点在显示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由于量子点尺寸非常小,且能够可以发出非常纯净的颜色,这使量子点成为高质量显示器制造的关键技术,由量子点技术打造的显示器可提供更高的色彩饱和度与更高的亮度,同时还可降低产品能耗和成本。

本次完成最新融资的QNA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生产制造应用于显示领域的蓝光(400-490 nm)发射、无重金属元素的量子点技术。QNA特别针对电致发光显示设备 (QD-EL) 和基于 UV Micro LED的Micro LED显示设备,进行了量子点技术的优化。

QNA表示,公司的量子点方案以极性和非极性溶剂以及墨水的形式提供,量子点技术可以此在各种不同的表面上印刷半导体,包括柔性和透明的表面。

QNA目前主要有两款量子点产品,一款是应用于显示领域的的PureBlue.dots,蓝光波长455nm、光谱频宽(fwhm)<30nm、无重金属元素;另一款是用于光刺激医疗的高能深蓝光产品DeepBlue.dots,波长425nm、光谱频宽<20nm,绝对量子效率大于60%。

(来源:JM Insights 集摩咨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