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Micro LED将成主流,三星、LG加速布局高端电视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5 浏览次数:634

 据称,继OLED之后,Micro LED可说是下一代显示技术的新兴市场,韩国显示器产业目前积极布局Micro LED领域,以期在显示器领域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市场研调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报告称,2023年Micro LED芯片的产值将2,700万美元,年成长92%。而在现有应用出货规模放大,以及新应用陆续加入的刺激下,预估2027年Micro LED芯片产值约5.8亿美元,2022-2027年复合成长率(CAGR)估约136%。

业界认为,随着苹果的介入,Micro LED面板市场将迅速扩大。过去十年间,苹果在Micro LED领域投资超过10亿美元。目前根据市场消息,到2026年,苹果计划首先在Apple Watch Ultra中导入Micro LED,然后再扩展到iPhone和Vision Pro等产品。

业界也预期,Micro LED将成为面板市场主流,用于智慧手表和电视、可穿戴设备。今年6月,LG Display从台厂优显科技(Ultra Display)收购14项与Micro LED相关的美国专利,以增强技术实力。

三星和LG都将电视做为Micro LED业务的核心市场,希望通过高阶Micro LED电视提高盈利能力,并趁着全球电视需求低迷的情况下引领高阶电视市场。

三星上个月在南韩发布89英寸Micro LED电视,售价1.3亿韩元,LG电子正在扩展去年在北美推出的Micro LED电视,而这次136英寸的LG MAGNIT Micro LED 是专为企业设计,通过整合webOS TV操作系统,也可用于家用电视。

资讯来源:科技新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