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UDC:蓝色磷光材料将使OLED功耗大幅降低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24 浏览次数:313

 据thelec报道,Universal Display Corp(UDC)业务开发副总裁Mike Hac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蓝色磷光材料的应用可以将OLED显示面板的功耗大幅降低25%。UDC之前宣布的2024年开始生产蓝色磷光材料的计划已步入正轨。Mike Hack表示,这种第一代蓝色磷光材料将使OLED显示器的总功耗降低24%至25%。

目前商用的OLED显示面板中,红色和绿色使用磷光材料,但蓝色则使用荧光材料制成。Mike Hack说,用蓝色磷光材料取代蓝色荧光材料也将保持面板的成本竞争力,因为这些材料的总体成本很低。该副总裁还表示,UDC的个别客户对于希望在哪些应用中使用蓝色磷光材料有自己的计划,该公司无法透露该信息。蓝色磷光材料也可以应用于白色OLED和OLED显示面板的彩色滤光片形式,这取决于面板制造商希望如何为其面板组织其堆叠或发射层。

而在蓝色磷光材料的盈利能力方面,UDC表示,着眼长远,预计OLED在AR、VR以及IT设备中的应用将迅速扩大。Mike Hack表示,未来十年,OLED的需求和市场将快速增长,该技术将在显示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对于苹果今年6月份推出的Vision Pro设备,Mike Hack表示,该设备上应用的MicroOLED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但更多公司将在其头显产品上应用MicroOLED。Mike Hack认为,虽然MicroLED是一项有趣的技术,但它无法获得OLED的竞争力。他补充说,MicroLED面临着性能、效率、芯片尺寸以及产量等问题。

(来源:集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