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深圳市第十三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3年深圳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职业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3 浏览次数:19

 2023年8月30日,深圳市第十三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3年深圳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职业技能竞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共同主办,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福田区总工会联合承办,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大力协办,深圳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深圳华中数控有限公司提供技术保障支持。大赛顺应“赛展结合”趋势,采用“竞赛+展览”的模式,赛事期间“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也在场馆中同步举办。依托博览会扩大赛事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提高参赛选手曝光度,促进参赛选手与国际国内智能制造领域专家、标刊企业、学者、技术骨干面对面交流、探讨、学习。

wKgZomUAJo2ATvQiAAH6pqc4DkY541.jpg
8月30日上午9:30,竞赛开幕式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3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晓波,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立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保华,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林,深圳市福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林伟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能人才评价指导处副处长王建,深圳市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巍等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
wKgZomUAJpaAWtsPAAKiywPQc3s873.jpg
王立萍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此次职业技能大赛聚焦于近年来发展迅猛的人工智能,充分参照世赛和国赛的竞赛标准,瞄准国际工业机器人技术发展水平,将行业发展最新技术融入竞赛内容。旨在鼓励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模式高技能人才,助力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推动福田区在高新技术领域深度合作交流、搭建高水准职业赛事平台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是智能制造机器人领域技术技能水平和行业风貌的一次展示,也是对各参赛选手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
wKgZomUAJqeAZ8_kAL_SAQOg4OI738.jpg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8月22日上午在福田区举行。共有80名(40队)选手报名参赛,最终30名(15队)选手入围决赛做最后的角逐。决赛于8月30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通过机器人系统集成平台机械电气装调、工业协作机器人维护、视觉系统安装及调试、机器人系统集成平台整体联调四个实操工作任务以及职业素养与安全文明等方面的要求来进行操作。经过大赛裁判团队的严谨、公正的执裁,最终评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2队、优胜奖3队,并由执委会颁发奖金。对选手符合“深圳市技术能手”申报条件的,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认定后,可予以颁发证书。
wKgaomUAJraAIz5QAALKABDuo6g633.jpg
广东机器人产业作为新兴产业,起步早、发展好,为机器人系统集成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产业基础。与此同时,机器人系统集成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亦反哺着行业发展。近年来,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悉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下,福田区聚焦“8+3”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技术领域,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先后承办了多届市一类、区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并于今年5月首次协办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一大批优秀的高新技术技能人才通过竞赛脱颖而出,获得了“深圳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和丰厚的奖励,并由此登上世界技能大赛舞台发光发热。相信各参赛选手通过本次大赛都能有所收获,今后将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成为适应智能制造新时代发展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点亮自己的未来腾飞之路。
wKgZomUAJsCAA2AmAAJ3AKmKtD0067.jpg
接下来,福田区政府也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为技能人才厚植发展的沃土、稳搭成长的阶梯、高筑展示的舞台,引导更多优秀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让更多“技能千里马”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竞相奔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