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机构:2030年Micro LED显示面板出货量将达5170万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239

 9月19日,市调机构Omdia在报告中指出,到2030年,微型发光二极管(Micro LED)显示面板的出货量预计将增长到5170万台。然而,在预测期内,由于该技术仅在有限的应用中具有竞争力,Micro LED显示面板的出货量份额将仅占整个显示器市场的1.2%左右。

Omdia表示,Micro LED显示面板市场预计将从2025年开始真正增长,主要是由于对扩展现实(XR)设备和智能手表等通常用于户外的小型显示设备的需求。到2030年,在Micro LED的总出货量中,应用于XR设备中的Micro LED显示面板份额预计将达到53.5%,而应用于智能手表的份额将达到41.6%。

在Micro LED芯片产值方面,TrendForce曾预估2023年Micro LED芯片产值达2700万美元,年增长92%。现有应用出货规模放大、新应用陆续刺激市场,2027年Micro LED芯片产值约5.8亿美元,2022~2027年复合增长率(CAGR)约136%。

据悉,Micro LED一般指单个尺寸小于50μm的LED阵列,是当今国际最前沿的显示技术之一。相比于LCD和OLED,Micro LED具有很多优势,如效率高、耐候性好、寿命长、高分辨率、结构简单等。

(来源:集微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